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爸爸的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9:03  中信出版社 

  爸爸似乎对丝丝有点不放心,第二天一早就打来电话到丝丝的宿舍,当电话响的时候,忧米正躺在丝丝的床上无聊之极,丝丝和凯伦都去上早操了,房间里空荡荡的。

  忧米听见电话的声音,立即兴奋起来,它从床上一跃而起,想要去接电话,但是,电话机是搁在桌子上面的,害得忧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吭哧吭哧地爬上了椅子,然后又从椅子上面跃上了桌子。

  忧米抓起话机就问:“喂,你找谁?”

  “是忧米啊?丝丝不在啊?”忧米听出来教授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失望。

  忧米告诉教授,丝丝和同房间的女孩都去上早操课了。接着,忧米就滔滔不绝地说起了丝丝同房间的胖丫头,教授听得很专心也挺开心。

  “呵呵,这么说来,丝丝一来就交上好朋友了,真不错啊。”教授高兴地说。

  “是啊,丝丝算是幸运的了,像她这样脾气有点古怪的倔丫头,能这么快就交上一个胖乎乎像温暖的面包一样的好朋友,真是出人意料啊。”忧米口无遮挡地发着议论说。

  “忧米啊,你还不是很了解丝丝,等时间长了你就会知道,她是一个非常棒的女孩子。”教授说,他有事就要先挂电话了。

  忧米感到有点不好意思,刚才说了丝丝的坏话,一定惹得教授不高兴了,天下所有的父母都不乐意听到别人说自己的孩子有一点点不好,它怎么就忘了呢?

  学生宿舍的清洁工打开门锁进来时,听到房间里似乎有什么响动声,她定睛一看,房间里一个人也没有,两张小床都很干净整洁,只是桌子上面显得有点凌乱——只见桌子上的电话机离开了机座,被随意地搁在桌上,一只玩具小熊躺在话机旁边。

  “真是被宠坏的孩子,连电话机也不知道放好!”清洁工大妈不满地嘀咕着,把话机重重地搁在机座上;接着,她又拿起小熊,举起来左看看右看看,摇了摇头说,“真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啧啧,这么大了还玩这个!”

  大妈用手里冰凉的湿抹布把小熊狠狠地擦了一遍,擦得忧米差点背过气去。

  “呸呸呸,你太粗鲁了!”大妈拎着拖布和水桶走出去之后,忧米气愤不已地冲着她宽宽的背影呼喊起来。

  刚被关上的门又重新打开了,清洁工大妈探出脑袋,不解地用眼光又巡视了一下整个房间,“奇怪,刚才我明明听见有人在说话的声音……难道,是我的听力出了问题?唉,老喽!”

  大妈伤心地摇了摇头,又重新带上门,迈着重重的步子走了。

  凯伦和丝丝下了课回到宿舍,看到桌子上放有一张便笺,上面写着一行非常规范的楷体字,凯伦好奇地拿过来读着:“丝丝公主,你老爸打来电话问候你。YM”

  “YM是谁?”凯伦问丝丝。

  丝丝从凯伦手里拿过这张便笺,含糊地说,我也不知道啊,可能是清洁工大妈吧,她顺带狠狠地瞪了床上的忧米一眼。

  “啊,不会吧,这个YM写的字好漂亮哦,像印刷出来的一样!”凯伦发着议论说。

  忧米听了,心里好得意哦!其实,它真没啥好得意的,写字这个程序,是邱曾延博士早就为它设定好的,它写字的时候只是相当于一台打字机在工作。

  丝丝已经拨通了爸爸的电话。

  “爸爸,是我啊,你最好明天就来一趟。因为我们上早操课和课外活动课都必须穿运动装,老师说的!我没有运动装哦,全都是裙子,老师说活动的时候不要穿裙子!”

  爸爸好象在电话那头说,学校不是要发校服的吗?

  “校服要等半个月才可以拿到哦,爸爸,这半个月我怎么办?”丝丝着急地问爸爸。

  “可以穿我的衣服,我的衣服全都是休闲运动装,我从不穿裙子。”凯伦在旁边忍不住插话说。

  忧米想,老天,丝丝要是穿上凯伦的裤子,肯定会在跑步的时候,“唰”地掉下来。

  “好喔,明天上午赶到!谢谢爸爸啦!”丝丝握着话机高兴地说,“还有还有,爸爸,明天请和妈妈一起来学校好不好?”

  丝丝用请求的口气说,爸爸,应该让妈妈看一看我的新学校呀!

  “耶——,爸爸答应了,好爸爸,亲你一下,啵!”丝丝竟然兴奋得跳了起来。

  忧米看着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丝丝,心想,好朋友之间的相互影响可真是惊人啊,才两天不到的时间里,丝丝的语言和动作就几乎和凯伦一样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