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永远的告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9:04  中信出版社 

  早晨丝丝从床上睁开眼睛的时候,快乐地抱了抱忧米,小声地说,今天可以见到爸爸和妈妈了!

  凯伦伸了个懒腰,拉开窗帘看看窗外说,昨晚下了整晚的大雨,还打雷了,丝丝你听到了吗?

  丝丝吃惊地说,有吗?我怎么一点也没听到?

  凯伦说,你睡得像头小猪。我被雷声吵醒的时候,害怕极了,怎么也睡不着,头脑里全都是表哥给我讲的那些鬼故事。

  丝丝光脚下了床,跑到窗前朝外面一看,窗外的雪松都湿漉漉的,地上都是积水,水洼里飘满了秋天落下的黄叶,虽然不再下雨,但天还是阴阴的。

  这样的天气,一般来说是让人无法提起精神来的,但是今天有所不同,因为很快就能见到爸爸和妈妈了。

  想到这里,丝丝的心情就变得晴朗起来了。

  上课的时候,丝丝老是朝窗户外面看,就连老师都发觉了她的心不在焉,老师点了丝丝的名字:“濮琳丝,你要养成专心听讲的习惯,眼睛要看着老师和黑板。”

  老师以为她是一个玩心重的女孩子。

  丝丝在教室里枯坐了一上午,爸爸和妈妈始终都没出现。她没精打采地回到宿舍后,第一件事情就拨打爸爸的手机。

  “太不象话了,大人怎么都不遵守诺言!”丝丝听着话机接通的声音,不满地在心里嘀咕着。

  “您拨打的手机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话机里传来机器人一般机械的声音,然后线路就断了。

  爸爸几乎从来没有过不接丝丝电话的状况,即使在开会,爸爸也会接听。

  丝丝无力地搂着忧米,忧心忡忡地坐在床头。

  凯伦不知去了哪里,在回宿舍的路上,她们俩还是在一起的,后来,有个同学跑过来把凯伦叫走了,说是杜老师找她有事情。

  丝丝心里烦闷的时候,觉得还是独自呆着比较好。

  忧米说,丝丝你别担心,你爸爸说不定有急事被拖住了。

  这时,宿舍的门开了,凯伦走了进来,她脸上的神情有说不出的奇怪:“丝丝,杜老师找你哦,我陪你一起去。”

  “凯伦,杜老师找我干吗?我不能去哦,要在宿舍里等我爸爸妈妈过来呢。”丝丝从床上直起身子,不安地说。

  凯伦却伤心地哭泣起来。

  “你怎么了凯伦?”丝丝看了看凯伦,不禁从床上下来,关切地走到凯伦面前。

  “丝丝啊丝丝,你等不到爸爸妈妈了,你的爸爸妈妈……早晨开车……路很滑……冲进了河里……小河涨水……他们……他们都死了!丝丝啊……哇……”

  凯伦一把抱住丝丝,嚎啕大哭起来。

  丝丝木然地站立着,手里的忧米“啪”地跌落在宿舍的地板上面。

  忧米一动不动地躺在地板上,它也惊呆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