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孤独的公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9:06  中信出版社 

  葬礼是由教授所在的大学出面举办的。

  丝丝由杜老师领着来到父亲葬礼现场,因为爸爸所在的大学费了很多气力,都找不到她的任何一个亲戚,只好请仁中公学来暂时替代做她的监护人。

  这对于仁中公学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作为一所以赢利为主要目的的学校,“顾客至上”便是他们的至高原则,这也是当凯伦要求和丝丝住一间宿舍时很快就得到批准的原因。丝丝的父亲在给孩子报名入学的时候,早就一把交齐了女儿在学校读6年小学的所有费用,包括学费、生活费和建校的赞助费。那是一笔不蜚的数字,即使金钱的主人现在已经离开了人世,但对于学校来说,死去的人也是顾客。

  因为丝丝没有黑色的衣服,杜老师只好给她穿了一条海蓝色的大翻领海军式连衣裙,丝丝平时穿着它,显得十分神气。但是现在,小小的她站在一群大人中间,显得十分柔弱和无助。

  参加葬礼的人们都纷纷看着这个孤单的小女孩,低着头装成在悲痛哀悼的样子,实际上在嘴巴里把她议论得七荤八素——

  “看,那是教授的宝贝千斤啊,他叫她小公主。”

  “唉,孩子怪可怜的喔。”

  “你别可怜她啊,人家小小年纪就是万贯家财的继承人啦!”

  “是啊,教授那个专利发明权不就由她来继承了吗?”

  “幸运的小姑娘!”

  “不对啊,教授不止她一个小孩啊!”

  “对了,还有他前妻生的儿子,在上海的!”

  “好啊,这下有好戏看了,两个孩子分家产,怎么分?唉,有钱人也会有他们的烦恼啊,呵呵!”

  “怎么分?很简单呀,平分。一分两半,一个人一份!”

  “老兄啊,我看你头脑太简单了!你想一想吧,教授这么喜欢这个女儿,说不定早就写好遗嘱,把所有的财产都让这小公主来继承了。”

  “哎呀,教授的前妻可是个厉害的角色啊,她怎么能答应呢?”

  “所以我说啊,有好戏看了!”

  “呵呵,原来是这样啊,呵呵!”

  也许你不会相信吧,居然有人会在别人的葬礼上偷偷地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