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艾婉婷和小双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9:42  中信出版社 

  时间就这样一天接着一天流过,班里的同学之间,彼此都逐渐地熟稔起来。

  在老师们眼里,一(3)班的孩子真够闹的,下课的时候,就数他们教室吵嚷的声音最大了,还不停地在教室走廊上追来跑去的。

  上课的时候,也是一(3)班的气氛最为活跃,每个问题大家都争着举手,好笑的是,很多举手的孩子根本就不知道问题的答案,所以当他们被老师点名站起来回答的时候,不是支吾着不知所云,就是挠着脑袋嘿嘿地笑,惹得全班都嘻嘻哈哈个不停。

  乐天的凯伦,就是增添这热闹气氛的重要一分子,下课的时候,她总是跑出去玩得满头大汗,上课呢,也坐不住,不停地玩东西做小动作,或者是找前后座的同学讲小话。

  和凯伦同桌的丝丝,是全班最遵守纪律的好学生了,她上课的时候,总是坐得笔直的,双手背在后面,透过一大片喧嚣的声音,清亮的眸子盯着讲台上的老师。

  作业本和考试卷上,丝丝的字迹非常工整,而且划满了5分。

  无疑地,丝丝迅速成了各科老师最喜爱的学生,也成了校长在全校例会上拿来表扬的典型了。

  校长和全校学生说了丝丝的家庭遭遇,最后校长说,你们看,她小小的年纪,就经受了严峻的生活考验,她非常坚强,也非常优秀。

  外班的同学听了,都纷纷回过头来看丝丝,他们对丝丝的好奇心胜过同情心。这不能责怪他们,因为对于这些在蜜罐里泡大的孩子来说,什么叫生活的变故和苦难,他们还一窍不通。

  像是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样,每个班总有那么一两个嫉妒心很强的女孩子,这样的女生一般都是那种性格要强、占有欲也很强烈的人,而她们本身也有出色的地方并以此为骄傲,当她们感到老师最喜欢的人不是自己的时候,心里就会一天到晚都很不舒服。

  这是嫉妒心在做怪,心理学家们说,人的嫉妒情绪像是盘踞在心头的毒蛇,说得的确很正确。

  对于一(3)班的艾婉婷来说,她就感到心里爬了一个东西,令她非常不舒服,她不知道如何去缓解这种不舒服,只是知道每一次只要奚落了丝丝之后,心里就会暂时好受一些。

  “哼,有什么了不起的?她大概还真以为自己一直是个公主呢!”

  “是啊,爸爸妈妈都死了,公主变成了身世可怜的孤儿了,说不定呀,会被巫婆施个魔法,变成一个癞蛤蟆呢,哈哈——”

  艾婉婷开口说的话立即被身边的安琪迎合。

  安琪和安婕是班里的一对小双子,因为先天不足的缘故,她们长得非常瘦小,脑子反应很慢,从上幼儿园的时候起,就被老师认为是智商比较低的孩子,也常常受到同学的歧视,就连父母似乎都不怎么喜欢她们。

  自卑的小双子怎么也没想到,既漂亮时髦又伶牙俐齿的艾婉婷,竟然肯屈尊做她们的好朋友,这让她们感到意外而又扬眉吐气。

  所以,她们又如何不全心全意地支持艾婉婷呢?

  其实艾婉婷需要的正是像小双子这样把头脑交给自己的“好朋友”,在不同的人心中,“好朋友”的概念是不一样的。比如凯伦只是因为第一眼就很喜欢丝丝,所以就不假思索地把丝丝当成了她的好朋友。而艾婉婷并不喜欢小双子,甚至在心里十分看不起她们的愚笨,但是,她需要她们,她需要有对她言听计从、从不怀疑她的跟班,当然作为一个一年级学生来说,艾婉婷对“好朋友”的含义的理解,远没有以上分析的那么清晰,她只是觉得自己需要小双子这一对跟班,所以就以她表面亲善的态度很快就博得小双子的感激涕零和死心塌地。

  最让艾婉婷感到厌恶的是,丝丝凭什么那么傲气?她那有钱的爸爸已经死了,她也是个没有妈妈的孩子了,她身上为什么一点点可怜的样子都没有呢?

  她决定要在班里孤立这个自以为自己有多么了不起的“公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