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凯伦逐渐走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9:44  中信出版社 

  凯伦是个喜欢热闹的小孩子,她的头脑很简单,没想到艾婉婷和小双子现在老是来找她玩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凯伦,走呀,我们一起去玩跳房子。”下课了,大双安琪过来找凯伦。在教室门口,站着艾婉婷和小双安婕,她们正在热情地朝凯伦招手。

  凯伦最喜欢玩的课外游戏就是跳房子,这个游戏还是她从表姐那里学到以后,第一个带进学校里来教大家玩的呢,只要用粉笔在走廊的地上画几个方格,用单腿跳跳跳,就可以玩起来了。

  “很好玩的!”凯伦兴高采烈地向女孩子们推广。

  响应的人并不是很多,大家宁愿在走廊上打打闹闹地玩,这让凯伦有点失望。她总是想拉着丝丝一起玩跳房子,可是下课的时候,丝丝老喜欢捧着一本从图书馆借的童话,津津有味地看着,面对凯伦的请求,丝丝总是摇着头。

  凯伦最头疼看书了,她喜欢玩。

  她很不理解,跳房子多好玩呀,像个小白兔一样,单腿跳跳跳,看谁最先跳到最前面的那个方格,那就是“家”。

  突然有那么一天,有人热情洋溢地对凯伦说,我们也喜欢玩跳房子,这怎么不叫她兴奋呢?

  她兴奋地奔出教室,和艾婉婷及小双子玩得兴高采烈的。

  渐渐地,凯伦经常和她们三个人在一起了。

  但凯伦没有抛弃丝丝,全班一起去公园郊游的时候,凯伦还是和丝丝紧紧地走在一起;去语音教室上英语听力课,凯伦也会替丝丝在自己的身边抢占一个座位。

  但是丝丝的话总是那么少,让凯伦觉得有点无趣,她越来越多地被艾婉婷和小双子吸引过去,和那三个人在一起玩很热闹。

  这不能怪凯伦,实际上,突然失去父母对于丝丝的打击非常大,导致了她的性格有点自闭,这一点,对于年龄尚小的凯伦来说,无论如何是无法了解的。

  她只是觉得丝丝没有原来那么“好玩”了。

  所以,虽然同住在一间宿舍里,凯伦和丝丝之间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说的话也越来越少了。

  对于丝丝来说,反倒更加喜欢独自和忧米呆在房间里。

  在这个世界上,忧米是她唯一愿意聊天的人了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