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在校长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9:46  中信出版社 

  转眼,圣诞节要到了。

  依照仁中公学的惯例,每年的圣诞节,学校都放假一周时间。这对孩子们来说,实在是个好消息,老师们也很开心,当学生们都被家长接走之后,他们也可以好好休息几天了。

  杜老师却很发愁,她跑去问校长,放假时濮琳丝怎么办?

  “还是由你带来照顾啊,你是她的生活老师么。”校长和蔼地说。

  “校长啊,我母亲身体不好在卧床休息,一直都是由我弟弟妹妹们照顾着,这次圣诞假期我想……”

  “你想孝敬母亲我非常赞同,但是,杜老师,有时候工作和家庭无法兼顾,你只能顾一头啊。”校长语重心长地打断了杜老师的话。

  “呃,我知道了,校长。”

  杜老师不再为自己辩解,她也不敢流露出任何不满的情绪。因为这份工作来之不易,相对于本市其它学校,仁中公学教师的收入高出了两倍都不止。

  很多人之所以忍气吞声地待在一家单位里,不都是为了一份生活费用么!

  “哦,校长,我可以在假期把濮琳丝带到我家去吗?”杜老师在将要走出校长室的时候,回过身来请示道。

  “可以的,只要你到时候把她送回来。”校长宽容地说。

  “那谢谢了!”杜老师走出了校长室,她心里已经打算好了,把丝丝带回家去,可以兼顾照顾她和自己的妈妈。

  “唉,要不是儿子上大学需要花钱,我还真的不要来受这份气了!”

  杜老师对着自己叹息道。她只顾着低头走路,并且自艾自怜,并没看到有一个她认识熟悉的身影正走进校长室内。

  走进校长室的人,款款地坐下来,对着校长做自我介绍说,她叫佟铁兰,是本校一年级三班学生濮琳丝父亲的前妻。

  “濮琳丝父亲的前妻?”校长透过眼镜片,有点错愕地看着来者。

  只见她年约45岁左右,个头高挑、面部线条很是僵硬,以至于她脸上的笑容看起来极其勉强。再加上她那一身黑色的打扮——黑色羊皮大衣,黑色羊毛裙及黑色皮靴,而面色白得像墙上的石灰——那是因为敷了太多的粉,嘴唇又红得像是要滴血——显然脸上的妆化得很失当,所以,校长被来人吓了一跳倒是不假。

  佟铁兰用带有上海口音的普通话告诉校长,她是特意从上海赶回来的。

  “虽然这个孩子与我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她毕竟还是蒋教授的亲身女儿,现在她一个亲人也没有了,我想,也不能完全就把她丢给学校吧,我可以在节假日里把她接回去照顾她,这也算是我对死去的前夫尽一份心意吧。”

  校长面前的这个女人侃侃而谈,言辞动人,很快就把校长说得感动万分,校长心想,哎,看人可真不能看外表,别看她像个青天白日里的女鬼,倒是个古道热肠之人啊!更何况,她多少也可以算做是那孩子的半个监护人吧,人家主动来减轻学校的负担,实在是太好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