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圣诞前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9:48  中信出版社 

  现在距离圣诞假日只有两天了,在孩子们中间,洋溢着过节前的兴奋心情。

  凯伦已经迫不及待地告诉了很多人,她的妈妈已从法国回来了,既是为了和她及爸爸一同过节,同时也是为了庆祝凯伦的7岁生日。

  “妈妈答应我邀请大家去我家参加我的庆生会!”凯伦宣布说。

  艾婉婷说,她马上就打电话给妈妈,让妈妈为凯伦准备一个很高级的生日礼物。小双子也学着艾婉婷说,她们也要给奶奶打电话,让奶奶出钱给凯伦买高级的生日礼物。

  就在她们唧唧喳喳地说得很热烈的时候,丝丝却悄悄地躲了出去。

  艾婉婷见到丝丝像一只小老鼠一样溜出教室,心里大感快意。这时,却听见凯伦对小双子说,我爸爸妈妈说了,小孩子之间不用送什么高级礼物的;凯伦又说,我妈妈还特意让我邀请同一间宿舍的女孩子呢!

  “啊,那不就是濮琳丝吗?”安琪问道。

  “是啊,我妈妈有点好奇,她问我说,喂,女儿,你的同居女友到底是什么样儿的?哈哈!”凯伦笑呵呵地说,她转身来找丝丝,却发现丝丝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不见了。

  艾婉婷冷笑一声说,你别找了,刚才我们说到送礼物的时候,她就像只小老鼠一样偷偷地溜走了!

  “是啊,很明显她是舍不得出钱为你买礼物吧!”安琪接着艾婉婷的话。

  听了安琪的话,艾婉婷赏了她一个赞许又神秘的微笑。

  “嘿,这么古怪又小气的人,亏得凯伦还一直把她当作好朋友呢!”安琪得到了艾婉婷的赞许,不禁越说越得意起来。

  “就是么,其实凯伦是很通情达理的,她过生日根本就不期望大家送什么贵重的礼物,我觉得濮琳丝这个人,就是太小气,她大概连一件很小很小的礼物都舍不得送吧!”

  “嘁!平时凯伦如何对待她的,我们都看得到,我看凯伦真不值得!”

  本来凯伦一点也不在意丝丝悄悄走掉这件事的,但是,经不住艾婉婷和安琪两个人之间的一唱一合的挑拨,凯伦的脸上有点挂不住了。

  一直被大家看作比安琪还要“笨”的小双安婕,大概看出了凯伦心里有点难过,就好心地插嘴说:“凯伦,你也别难过了,也许丝丝是因为爸爸妈妈去世了,没有钱给你买礼物,所以她……”

  “安婕!”艾婉婷很凶地瞪着小双,打断了她滔滔不绝的话。

  安琪也训斥着安婕:“不说话没人说你是哑巴!”

  “唔……”安婕很委屈,不过她一直都很自卑,而且习惯了听从姐姐和艾婉婷的命令,所以只好紧紧地闭上了嘴巴。

  这时,杜老师走了进来,她问凯伦,丝丝在哪里?

  “我看到她刚刚走出教室。”艾婉婷口齿伶俐地替代心情欠佳的凯伦回答。

  杜老师交代说,让她下节课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好的!”又是艾婉婷脆生生回答的。

  “好灵的女孩子!”杜老师冲着艾婉婷笑了笑,就走了出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