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对不起,丝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9:54  中信出版社 

  杜老师走出教室的时候,正巧碰到丝丝从外面走过来。

  “丝丝,你过来一下,老师有话和你说。”

  杜老师把丝丝拉到远离教室的橱窗展示栏后面,丝丝有点紧张地看着杜老师有点严峻的脸色,心里惴惴地猜想着,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刚才当丝丝听到凯伦说到过生日的事情,她心里有点难过,有想流泪的感觉,就跑了出去。

  其实,12月25号,也是丝丝的生日!

  去年的生日她还记忆犹新,爸爸送她的庆生礼物就是新家里那间最漂亮的房子,爸爸说,这是属于小公主的宫殿。

  凯伦的生日既然是在圣诞假期,想必和她相距得很近,当凯伦满脸幸福地说起爸爸妈妈要为她隆重庆生的时候,对于丝丝来说有所刺痛这是很自然的。

  这叫触景生情,并非嫉妒。

  当丝丝逐渐平静了心情,回转来之后,却在教室门外又遇到了杜老师。

  看着面前这个像羊羔一样的小女孩,再想想那天那个高大女人的凶恶样子,杜老师有些难以开口。

  但是,她不得不告诉丝丝她刚从校长那里听到的消息。

  “丝丝,你知道吗,那个……恩就是你爸爸的前妻,她愿意领你回家过圣诞节。”杜老师感到自己说话都有点虚虚的,不知是为什么。

  照说,这样一来,她就可以摆脱丝丝了,应该感到轻松才是。

  但是,杜老师却觉得心里沉甸甸的。

  丝丝看着她,似乎有点意外。

  杜老师这时候内心矛盾极了,她既害怕丝丝说自己愿意回家,又害怕丝丝说她不愿意回家,而是愿意跟着杜老师过节。

  “丝丝……恩,你看杜老师平时也很辛苦,这个节假期长一点很难得的,因为杜老师的妈妈一直生病躺在床上,所以杜老师就想呢,趁这几天的时间照顾妈妈。丝丝啊,你能不能先回家过一天看看,如果不习惯的话,就给杜老师打电话,杜老师马上就会去接你。你看行不行?”

  好不容易说完这一席话,杜老师只觉得后背热辣辣的,似乎在冬天里出了一身的汗。

  “恩,好的。”

  想不到,丝丝很平静地接受了她的建议。

  杜老师这才长舒了一口气,她看着丝丝转身离去的小小的背影,满怀歉疚地在心里说;“对不起,丝丝。”

  其实,丝丝平静的态度并不代表她的内心。

  她一直很想家,思念她那间可爱的房子,那里有大森林的感觉,能让她身临其境般地在头脑中不断地“放电影”……

  所以,当杜老师说她可以回家过圣诞节的时候,她的内心有一瞬间的意外惊喜,但接着就是恐惧。

  她害怕那个要接她回家的女人。

  那个巫婆会不会给她吃一个毒苹果呢,或是用带有毒药的梳子给她梳头?

  当丝丝心事重重地坐在座位上的时候,旁边的凯伦撅着嘴巴生气的样子,也完全地被她忽略掉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