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被侵占的房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20:02  中信出版社 

  回到自己的家里,丝丝竟然会产生做客的生疏感。

  她换上了自己的小拖鞋之后,依然背着包,径直就朝自己的房间走去,仿佛是在危险的战场上寻找一个安全的山洞。

  在生活中我们有时也会遇到那种人,他们像炸弹一样随时可以发威,给人以战争到来的感觉,那个女人就是这样的。

  丝丝走到房间门口,不禁瞪大了眼睛,你猜怎么着?

  她的房间完全变了样儿了,墙上贴满了军事舰艇和足球海报,蕾丝花边的窗帘也不见了,变成了蓝色的拉杆窗帘,床上的被套也不是原来的了……

  一贯很整洁的房间,现在变得乱七八糟,地板上、桌子上、床上到处都丢着衣服、袜子、书本什么的。

  丝丝脑海中产生的第一个念头便是——

  谁动了我的房间?

  她压抑着内心的愤怒,咬紧嘴唇走了进去。这时,却从身后传来一个平淡的声音:

  “你走错房间了。”

  那一瞬间,丝丝真的以为她走错了房间,她转过头去,见那女人已经换上了睡袍,她两手叉在胸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丝丝。

  在丝丝怀抱里的小熊忧米,此刻也非常震惊,看那女人的模样,故作平静的表情下,竟然隐藏着隐隐的笑意,忧米联想到一只正在戏弄老鼠的大猫,或是一头把玩小羊的大狼。

  它不禁深深地为丝丝担心起来。

  这时,有个男孩子从女人身后走了出来,径直走进房间里,他脚上穿着拖鞋,身上穿着睡衣,头发有点凌乱,那懒散的脚步和神情,一看就是这间房间的主人。

  原来是被他侵占了自己的房间!

  丝丝暗暗地攥紧了拳头。

  那个侵入者,就是教授的儿子、她应当喊他“哥哥”的人!

  男孩好象刚刚发现面前站着一个人,他眯着眼睛凑近了丝丝一看,好象吓了一跳的样子。

  忧米幸灾乐祸地想,原来是个大近视!

  “唔……”男孩嘴巴里不知嘟囔了一句什么,快步走到桌子前,抓起眼镜就戴上,然后看了丝丝一眼,透过镜片的眼睛里带着一丝闪躲的歉意。

  “看起来,他还不至于和妈妈一样坏。”忧米判断着。

  他简直就是丝丝爸爸的一个缩影,不但长得很相似,就连走路的样子和举动都是几乎一模一样的!

  “你跟我来。”那女人又淡淡地对着丝丝说了一句话,然后转身就走。

  忧米发现,她对丝丝说话时,从不称呼丝丝的名字。

  丝丝抱着忧米跟在那女人的身后,因为丝丝个头很矮的缘故,所以被她抱在怀里的忧米看到的是那女人的臀部。忧米厌恶地想,这女人的屁股怎么这么宽,好恶心!

  如果你讨厌一个人的话,那她身上的每一处就会令你心生厌恶。

  女人在家里最窄小的那间房子门口站住了,她侧过身,意思是让丝丝进去。

  忧米想,天哪,果然她是让丝丝住在这里了!

  那间房子是丝丝妈妈原来住的,曾被丝丝的幼儿园同学称做“保姆房”。

  “你把东西放好,马上出来一下,我有话和你说。”女人淡淡地说了这些话,就走开了,仿佛不愿意沾染上这间房子里的气息。

  丝丝走了进去,轻轻地带上房门。

  忧米气愤地跳了起来,大声地说,这女人果然是个恶毒的巫婆!丝丝忙捂住忧米的嘴巴,生怕被房外的人听见。

  “小声点,忧米。”丝丝轻轻地说。

  忧米很伤心地说,丝丝,我们被赶出了自己的房间,怎么办?

  丝丝小声地说,忧米,没关系的,这间房是妈妈以前住的,我睡在这里,就好象和妈妈在一起了,挺好的。

  忧米听了丝丝的话,心里哀叹道:天哪,邱曾延博士你是个大笨蛋,为什么不给人家设计泪腺?害得人家想哭都哭不出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