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一个人的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20:15  中信出版社 

  直到听到大门被带上的声音,丝丝才长舒了一口气。

  那女人终于带着男孩出去了。

  桌子上面,是那女人和男孩吃剩的早餐,丝丝坐下来,拿了一根油条就吃起来,杯子里的豆浆已有些微微地凉了,她觉得这种微凉的香甜味道挺不错的。

  好象还是头一次吃东西这么香呢,怪事!

  也许是因为肚子饿了的缘故吧,昨天晚上做了很多家务活,不但腰酸背痛的,而且早上醒来肚子就咕咕地在叫了;刚才,丝丝被那个女人叫起床之后,急匆匆地跑下楼去排队买早点,当那俩人吃早点的时候,丝丝还在清扫卫生间。

  丝丝想起以前,妈妈总是希望她多吃点多吃点,可是她吃什么都不香,妈妈就有点生气地说,饿你三天,给你吃白饭都会香!当然妈妈只是这么说说而已,她是舍不得饿着丝丝的……

  “丝丝,生日快乐!”

  地板上传来小小的声音,丝丝低头看去,是忧米从小房间里走了出来,正站在那里看着她。

  丝丝高兴地把忧米抱起来,放在她对面的椅子上面。

  “丝丝,我没有礼物送你,给你唱一首生日快乐歌吧。”忧米站在椅子上,一本正经地宣布说,“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闻名全球的童星忧米,来为我们可爱的小公主丝丝庆祝她的7岁生日!哗——这是掌声。”

  丝丝被忧米滑稽的动作逗得哈哈大笑起来。

  “HAPPY BIRTHDAY TO YOU……”忧米又是唱又是跳的,它那副憨态可掬的样子,真的很像是一个可爱又活泼的小娃娃。

  忧米表演完了,被丝丝抱在怀里亲了一口。

  “谢谢你,忧米,我现在心情好多了。”丝丝小声地说。

  这句话让忧米觉得有点熟悉,好象这是丝丝第二次对他说“我现在心情好多了”,以前,丝丝从来就没说过这样的话,想到这里,忧米心里又难过起来。

  “唉,我真的有点想大哭一场哦,可是,我没办法哭啊!都怪那懒惰的邱曾延博士!”忧米心里恨恨地想。

  “丝丝,巫婆和小鬼都出去了,我们好快活哦!”忧米故意做出兴高采烈的样子来。

  丝丝带着一丝疲倦说,忧米,我怎么觉得自从爸爸妈妈去世后,时间过得好慢啊,好象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一样,这是为什么啊?

  “因为……”忧米其实是想说,是因为这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还因为你的日子难过,所以才会觉得时间变得慢了下来。

  不过,忧米终究还是没有说出来,它不想让丝丝更加不快乐。

  “丝丝,电话响了。”忧米提醒她。

  可是,丝丝却坐在那里没动。

  “喂,你干吗不接电话啊?是电话在响啊!”忧米再次大声提醒丝丝。

  电话铃声又响了几声,停止了。

  丝丝这才对忧米说:“她说了,以后我不许接家里的电话。”

  “喂,这是你的家哎!”忧米气愤地说。

  “忧米,这是不是我的家,都没关系了。爸爸妈妈都不在了,家还有什么意义呢?”丝丝忧郁地说。

  忧米无语。

  “忧米,我该怎么办呢?”丝丝突然问它。

  “让我好好地想一想。”忧米说。

  刚才这个电话,是凯伦打来的,此刻她正在家里召开盛大的庆生会,妈妈特意为她买了一棵绿色圣诞树,上面挂满了色彩缤纷的小礼物。

  艾婉婷和大双、小双,以及凯伦幼儿园时候的同学等人,来了好大一帮人哦,一贯喜欢热闹的凯伦,当然开心得不得了。

  但是,她总是觉得心里面似乎有一块石头放不下一样。

  就在大家吃蛋糕的时候,凯伦忍不住跑进房间,拨了丝丝家里的电话。

  但是,电话响了好久都没人接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