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丝丝的愤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20:18  中信出版社 

  巫婆和小鬼是突然回来的,还带着两个陌生的男人。

  小鬼回来后,就钻进了房间里,丝丝赶紧抱着忧米朝小房间里走,听见那两个男人和巫婆说,佟科长你好幸运啊,竟然有俩孩子。

  “喂,丝丝,他们在干吗?”等丝丝把门轻轻地带上,忧米就把耳朵贴在门上,细心地听着外面的声音。

  丝丝也学忧米,把耳朵贴了上去。

  巫婆嗓门洪亮,又因为以前常做报告的缘故,所以说起话来总是显得那么头头是道。只听得她像在做报告一样,列举着这幢房子的一系列好处。

  最后巫婆又像是总结一般地说,这么上等的房子,要不是我急需用钱,哪里舍得卖它呢?

  丝丝大吃一惊:“卖房子?”

  忧米也急坏了:“坏了,丝丝,她要把你家的房子卖给那俩人!”

  “哦,这里是一间朝北的房间,面积很小,你们还要看吗?”巫婆的声音距离这边近了。

  那两个男人好象说,还是看看。

  丝丝赶紧抱起忧米,跑到床沿上坐着。

  门被人从外面推开,丝丝抬起头,看见巫婆那张热情洋溢的脸,只是这热情绝对不是冲着丝丝来的,而是冲着那两个男人的。

  “啊,这么小的房子!”其中的一个男人站在门口,打量着房间。另一个男人则用探究的眼光打量着丝丝,他心里在疑惑着,难道这女孩就住这里吗?

  女孩用抗拒的眼神盯着他们,真有点让人受不了。

  “丝丝,”女人大概是头一次叫着丝丝的名字,而且,似乎还带着母亲的亲热,“乖,你到客厅去玩儿吧。”

  这声音只不过是巫婆为避免引起客人的疑惑、同时也为了哄丝丝离开,而装出来的而已,对于像巫婆这样的人来说,演戏是她的家常便饭了。

  巫婆假装出来的声音,竟然有一种魔力,丝丝在那一瞬间被似乎打动了,她抱着忧米很听话地离开了小房子。

  丝丝呆呆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面,听见巫婆在和那两个人讨论房子的价钱,心里茫然无措。忧米小声地说,丝丝,决不能让她把房子卖掉!

  “那,我该怎么办?”丝丝把嘴巴对着忧米,小声地问。

  “去和那两个人说,房子是你爸爸留给你的,不卖!”忧米给丝丝出着主意。

  丝丝咬了咬牙,终于下了决心,她站了起来,这时,那两个男人也从小房间里走了出来,那个刚才正在打量着丝丝的男人,目光又落在了丝丝的脸上。

  丝丝迎住他的目光,向前跨了一大步,大声地说:“叔叔,房子是我爸爸留给我的,我是不会卖的!”

  那两个男人的脸上,显出吃惊的表情。

  “呵呵,小孩子不懂事,请别介意。”巫婆彬彬有礼地对那两个人说。

  “就是不卖!就是不卖!”丝丝激动得哭了起来,她用脚跺着地板,大声喊叫着。

  “啊,好好,叔叔不买,行不?”那两个男人用哄小孩的口气对丝丝说,丝丝这才松了一口气。

  “好,佟科长,我们回去后商量一下再给你回话,再见了。”可是,一转眼,那两个大人就这样和巫婆说。

  丝丝有点傻眼了,看来,他们还是准备要买这幢房子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