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真正的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20:20  中信出版社 

  真正的爸爸

  “啪!”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得丝丝天旋地转。

  那两个客人刚离开,巫婆脸上的笑容就像秋风扫落叶一样,转瞬间就消失了。她一脸怒容地看着丝丝,然后劈头就给了她一个大耳光。

  小鬼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惊惧地从他的房间里冲出来,正好看见这一幕。

  只见丝丝的半边面颊已经变成了粉红色,上面印有五根鲜红的手指印,很快地,那粉红色的颜色越来越深,就像是发面一样,那半边面颊迅速地肿起来,形状像是半个面包。

  他瞪大了眼睛。

  巫婆气得手指都在颤抖,她不断地摸着自己的心脏说:“气死我了,你这死丫头!”

  小鬼不禁用同情和担心的眼光看着丝丝。以前,他也不止一次这样挨打,妈妈的脾气非常暴躁,一不高兴就打他骂他,而且还摸着心脏说,要被他气死了。

  因为心脏病的缘故,妈妈提前办了退休。

  不过,自从和丝丝在一个屋檐之下,他就感觉到自己已经安全了。他这才明白,以前并非是因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妈妈只是需要找人发泄而已。

  丝丝一开始也被这一记耳光打得有点晕了,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挨打。

  但是,她内心里的倔强劲儿却被这一记耳光给激发出来了,只见这柔弱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小小战神,她眼睛里闪烁出从未有过的激动的光彩,从嘴巴里说出来的每一个字都像子弹一样尖锐:

  “这房子是我爸爸的遗产,你早就和我爸爸离婚了,所以这房子不属于你!按照法律来说,房子有小白的一半,还有我的一半。你不能把我的那一半卖给别人!“

  忧米拼命地忍着自己,不让自己欢呼起来为丝丝喝彩。

  果然,巫婆似乎是被丝丝的话镇住了,她没想到,一个7岁的孩子嘴巴里竟然能说出这一席话来;她也想不到,这都是“托她的福”,是她的无人性促使了丝丝迅速地成熟,为保护自己而战。

  不过,巫婆毕竟是巫婆,况且,她完全算得上是个资深的坏巫婆,她有她的法子来对付丝丝,而且她早就有所准备。

  “哼哼,说得好,想不到你竟然还知道和我讲法律。那好,现在我就把一切都给你讲清楚了,而且完全是从法律的角度!”

  巫婆冷笑几声,然后走进书房内,取了一个牛皮纸袋出来了。

  “啪”,巫婆把牛皮纸袋扔在沙发前的茶几上面,大摇大摆地朝沙发上一坐,然后指着这个纸袋子对丝丝说,“这里面是你真正的身世,你想知道吗?”

  丝丝攥紧了拳头,气愤地瞪着巫婆。

  忧米也在心里说,什么真正的身世啊,看你还耍啥花招!

  巫婆坐在沙发上,做出双手相抱的招牌动作,然后用讥讽的口吻说,这个家以前似乎曾经有个公主,那是因为家里的男主人神经不太正常,他抛弃了自己亲生的儿子,却去把一个与他无关又身世低贱的女孩子当作公主来供养,真是人间的一大笑话!

  “不许讲我爸爸坏话!”丝丝完全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但她知道巫婆说了爸爸的坏话,这是她难以容忍的。

  巫婆不理会丝丝的叫喊,她打开纸袋,从中掏出一张泛黄的纸,口中念道:

  “出生证明。婴儿姓名:濮琳丝,性别:女,出生年月:1993年12月25日,出生地点:市第一人民医院,母:濮淑青,安徽省涡阳县云里乡大平村,农民,父:张和民,安徽省涡阳县云里乡大平村,农民。后面还有一个括号,内有两个字:残疾。”

  “这是伪造的。”忧米忍不住叫了起来。

  躲在墙边偷看的蒋小白看到小熊能说话,不禁瞪大了眼睛,他以为是自己看走眼了。

  巫婆当作丝丝在说话,便抖着手里的纸片,冷笑着说,“这份文件,是在你父亲书房里找到的,你认为有假吗?”

  “呵呵,原来,你母亲在这个家里,真正的角色是保姆。至于她和小白爸爸到底是什么关系,我不想过问,我只要搞清楚基本事实就可以了,那便是,你的母亲和小白的爸爸没办过结婚手续,他们根本就没结婚。”

  “不是的,不是的!”丝丝完全不相信。

  “还有一个基本事实就是,不但你的母亲和这个家没关系,就连你,也和这个家没有一点关系。因为你的父亲根本就不是蒋教授,而是乡下的一个残疾农民,他叫张和民!”

  “你瞎说。”丝丝不能置信。

  “既然你懂法律,那我就正式告诉你一个法律上的事实,蒋教授留下的遗产,包括房子和钱,根本就没有你的份儿,这些全部都由蒋小白来继承,很可惜,是不是?”

  丝丝完全懵住了。

  此刻她已不再关心房子啦、遗产啦这些东西了,她最关切的事情是,爸爸难道竟然不是自己的亲身父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