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南瓜马车通往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8:48  中信出版社 

  “忧米,我真不懂哎,小白会修电视机,她不但不高兴,干吗还要发那么大的火啊?”

  晚上,丝丝搂着忧米说着悄悄话。

  “丝丝,我觉得应该把巫婆送进精神病院。”

  忧米一本正经地说,它好象并没有直接回到丝丝的问题。

  “为什么呀?”

  “她患有多种类型的精神病,有狂躁症、妄想症、还是个虐待狂!”

  忧米气哼哼地说。

  丝丝若有所思地问道:“她真的有精神病吗?”

  忧米依然很生气地说,难道你还没看出来吗?她根本就不是个正常人!

  “那又会怎样?会有人把她送到精神病院吗?”丝丝仿佛看见一辆救护车急驶而来,巫婆被几个穿白大褂的人架进了车子里,她暴跳着脚,大声地骂人,好可怕!

  小白呢,跟在车子后面跑呀跑呀……

  “丝丝,你在想什么呢?又在放电影吗?”忧米摇着丝丝的肩膀。

  丝丝点着头说,她刚才放了一个巫婆被送进精神病院的电影,忧米拍着手开心地说,好啊,好啊!

  “可是,小白该怎么办呢?”丝丝问道。

  “哼哼,什么怎么办?他从巫婆的魔爪下被解救了,就这样。”忧米懒洋洋地说。

  停了一会儿,丝丝有点好奇又有点向往地问道:“忧米,我觉得小白好象我爸爸哦,我爸爸小时候是不是也像小白这样的?”

  忧米说,丝丝,睡觉吧,你明天还得起早呢。

  经过了这么大的波折之后,忧米的性格似乎都有了比较大的变化,它身上玩劣的一面少了,深沉的一面多了起来。

  丝丝听话地闭上了眼睛,她的眼前,又开始出现了三个小矮人——帅哥、小丑鱼和鬼鬼。

  “亲爱的丝丝公主,我们现在听从您的吩咐!”

  为首的帅哥恭敬地说。

  丝丝说,请带我去森林吧,我已经很久没那里了。

  帅哥说,OK!

  转眼,南瓜马车就备好,穿着公主裙的丝丝,抱着忧米,拎着拽地的长长的裙幅,在鬼鬼的搀扶下,踏进了金黄色的南瓜车厢里。

  过了一会儿,丝丝听见马背上有争吵的声音,原来,帅哥、小丑鱼和鬼鬼都坐在马背上方,他们三个吵嚷着,都抢着要唯一的那根赶马的鞭子。

  “别闹了,”丝丝说,“路很远呢,你们三个人轮流赶马车吧。”

  她接着替三个小矮人分配了各自赶马车的顺序,帅哥第一,小丑鱼第二,鬼鬼第三。

  三个小矮人不再争吵,帅哥挥起了鞭子,南瓜马车出发了!

  通往森林的路很漫长,听帅哥说,路上还得要经过巫婆的领地,所以,到了那里的时候,一定要十分小心,悄悄地穿过去。

  “现在是白天,巫婆在睡觉,没事的。”帅哥安慰着丝丝。

  丝丝问帅哥,巫婆到底是不是人?帅哥说,其实巫婆原来都是正常的人,她们小时候也都是些可爱纯真的女孩子,可是,在她们长成大人之后,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在她们狭隘的心中,逐渐形成了一个装有毒液的容器,这种毒液有一个词可以表达,叫做“恨”。因为心里装有这种毒液,她们的健康尤其是心脏会遭到很大的损害。巫婆看起来外形也比较丑陋,虽然当她们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或许长得像是个小甜心,可是当她们成为巫婆时,就再也回不去原来的样子了。

  “只有爱心会使一个人越来越漂亮,相反,仇恨呢,只会让他变成一个可怕又丑陋的人。”帅哥说。

  “喔,我长大以后千万不要成为一个巫婆,我想成为一个漂亮的女人。”丝丝暗暗地对自己说。

  忧米问小矮人,巫婆会不会吃掉小孩?

  小丑鱼说,比吃掉小孩还要可怕!

  鬼鬼说,巫婆要把所有的小孩都统统变成小老鼠!

  丝丝问:巫婆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帅哥说,因为巫婆憎恶小孩,她的目的就是把小孩控制住,然后用魔法把他们变成又脏又丑、无处逃窜的小老鼠。

  丝丝不禁抱紧了忧米,心里生出一股寒意。透过南瓜马车的窗户,她看到路边开始出现了沼泽地和毒蘑菇。

  “注意,我闻到有巫婆的味道!”

  站马背上面看着远处的路小丑鱼,急促地喊了起来。

  “啊,妈妈呀,我怕啊!我不要变成老鼠,不要啦!”忧米害怕到缩到丝丝怀里,带着哭腔喊道。

  “冲过去!”帅哥用力抽了马屁股一鞭子,大声地吼叫起来。

  骏马长嘶一声,飞奔起来,丝丝感到耳旁的风声在“嘶嘶”地响,她把脸埋在忧米的身上,心里是安定的。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小丑鱼大声地说,没事了,我们已经闯过去了!

  丝丝高兴地抬起头来,拉开窗帘一看,路边的沼泽地和毒蘑菇都不见了,而是开满了各种颜色的鲜花,漂亮极了。

  丝丝刚要把忧米举起来让它也看看,突然感觉到脚边有个毛毛的小动物。

  她低头一看,是一只小老鼠!

  丝丝吓了一跳,还没等她喊出来,就瞪大了眼睛惊呆了——小老鼠的眼神里,流露出无限的悲哀。

  “小白!”丝丝脱口而出。

  忧米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丝丝从睡梦里摇醒过来:“丝丝,你别乱叫啊,担心给巫婆听见就麻烦了!”

  “我……我说梦话了吗?”丝丝问忧米。

  忧米说,我听见你在大声地喊小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