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陌生的黄昏街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8:49  中信出版社 

  周日的傍晚,丝丝又带着忧米乘公交车回学校去了。

  一想到昨天晚上梦见了巫婆把小白变成了一只小老鼠,丝丝就感到惊心动魄;虽然那只是个梦,但在她的感觉中,就像是真实发生了一样。

  这爱做梦的女孩,已经不想去分辨梦与现实之间的不同。

  想到此,她不禁回了一下头,有点担心地看了一眼小白房间的窗户,她好象真的很害怕小白会变成一只小老鼠。

  就在她回头的时候,小白也正凑近了窗帘看着丝丝朝远处走去的背影。

  他感到自己特别孤独!

  小白听见妈妈正在客厅里大声地打电话,她好象是在和一家电脑公司讨论买电脑的事情,小白的注意力,不由得被妈妈吸引过去了。

  他早就想和妈妈说,想要一台电脑!只是他一直都不敢开口。

  现在好了,真的是太好了!

  如果换了别的孩子,遇上高兴的事情,一定会喜形于色的,但是小白却不是这样的,他的喜怒哀乐是从脸上看不出来的。

  小白只是觉得心情好了一些,他坐在书桌前想着心思。

  这几天,他一直都在注意丝丝一刻也不离手的那只小熊,他觉得那是一只奇怪的熊。他还记得第一天见到丝丝和小熊的时候,竟然给他造成一种幻觉,似乎小熊在说话。

  这是不可能的,小熊怎么能说话呢?

  但他总觉得那是一只不一般的小熊。

  再说丝丝,她坐在公交车上,微微地闭着眼睛,随着车身的晃荡,差点就睡着了。这两天,她实在是太劳累了。

  突然,她感到忧米在轻轻地推她。

  发生了什么?

  丝丝睁开眼睛,无意中望向窗外,不禁大吃一惊——窗外完全是陌生的街景!

  “这是哪里?”丝丝一着急,竟然会惊慌地问忧米。

  她完全忘记了,忧米不能在公共场合说话的。

  忧米气得暗暗地踹了丝丝一脚。

  丝丝开始意识到,自己可能是上错了车!她稍微冷静下来之后,睁大了眼睛仔细看标在车前窗上面的阿拉伯数字,真叫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那上面,明明白白地写着——107路。

  她怎么把它错看成了101路呢?

  该死!

  丝丝在摇晃的车厢里慢慢地走着,一直走到司机座前,小声地说,叔叔,我坐错了车,我要下车!

  她真怕会挨骂。

  不过,司机的态度还好,他头也不回地说,马上就到下一站了,到站你就下吧。

  丝丝看了一眼司机身边的自动投币箱,还想问一句,刚才坐错车的钱,能不能拿回来?但是,她料想自己肯定会遭到拒绝,所以,就只好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又在摇晃的车厢中慢慢地走到车厢的中部,准备从中门下车。

  丝丝身上,仅仅带着够她坐车的一元钱,这一元钱,刚才已经投进了箱子里。也就是说,现在丝丝身上连一分钱也没有了!

  车上的人都看着这显得半大不小的女孩,只见她那蜜色皮肤的脸上,有一双漆黑明亮的大眼睛。这女孩身着仁中公学的蓝色校服,身上背着一个大包,怀里抱着一个与她年龄不太相称的玩具熊。

  他们感到有些奇怪,这个贵族学校的女孩,怎么会跑到贫民区来了?

  车子到站停靠,门打开之后,丝丝毫不犹豫地下了车。

  丝丝有点茫然地站在那里,望着黄昏中陌生的街景发愣。只见路旁布满了大排挡,吆喝声响一片,身边不断还有光着膀子、脚踏拖鞋的男人走来走去。空气中漂浮着一股臭味,她无意中低头看,脚旁是一道又一道从大排挡流出来的漆黑的污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