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鬼鬼开始出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8:50  中信出版社 

  帅哥对周围的人说,这女孩是我原来就认识的,她原来就住在前面的A大学里。

  “哦,是这样啊。”大家慢慢地都散开去了,各自去做自己的事情。

  丝丝心里感很惊奇,原来,这个地方居然离大学很近,可是以前她从不知道这里,也从没来过这里。

  这也难怪,那时候的丝丝,还是个被爸爸妈妈宠着的小公主,她被规定不能单独走出校园的大门,就是出去,也是坐在爸爸的车里。

  所以,大学周围到底有一些什么,她还真难以记得起来了呢。

  帅哥继续问丝丝:“你这是要去哪里呢?”

  “是啊,是要去哪里?”另一个小矮人跟着重复了一遍,他就是刚才把忧米从马小绿那里救回来的那个,看上去他脸上的皱纹比帅哥要少,显得年轻一些。

  丝丝还记得,帅哥说他是自己的弟弟。

  “鬼鬼。”丝丝暗暗地给他安了一个称呼。

  丝丝告诉他们,自己是因为坐错了车,所以才到了这里的。

  “我得坐101路回学校。”丝丝说。

  “101路?这里不通车啊!”鬼鬼快嘴快舌地喊了起来。

  丝丝一听,都懵了。

  “哦,是这样。要坐车的话,还得走到前面,坐102路,然后再转101路。”帅哥沉吟道。

  “哎呀,那怎么办?我没带钱啊!”丝丝失口叫起来。

  本来,坐101路车的钱她就没有了,听说还要转一次车,她不禁头大起来。

  “不要紧,不要紧,有我们在呢!”帅哥沉着地微笑着。

  虽然他是一个小矮人,但是,丝丝发现,他身上有着容易让人安心的一种力量。

  “小姑娘,我们能再次相遇,也是一种缘分。这样吧,现在也不早了,等你赶到学校,食堂大概也没有饭了,不如到我们的屋子里去坐坐,吃一顿简单的饭,等把肚子填饱后,我们俩一起把你直接送到101路车站。你看怎么样?”

  帅哥不紧不慢地这样对丝丝说。

  “啊?吃饭?”丝丝从没在别人家吃过饭,所以她犹豫了一下。

  “咳,哥哥,你别让人家小姑娘为难了,咱们住的那破烂屋子,你也好意思让人家去坐坐?切!”

  鬼鬼故意用不屑的口气数落着哥哥。

  丝丝到底是个孩子,立马就落入鬼鬼的圈套,她忙说,没关系没关系,可以去的!

  “耶!来客人啦!”鬼鬼一脚踏上滑翔板,冲着巷子深处飞奔而去,他之所以跑那么快,是因为不想让丝丝看到他在偷笑。

  帅哥就不一样了,他替丝丝背着包,领着丝丝一起朝家里走。一路上,还和丝丝随便地聊了起来。

  他说,要不是看到你抱着小熊的样子很熟悉,我肯定认不出来了。

  丝丝有点羞涩地说,想不到你会记得我。

  帅哥认真地说,怎么不记得?他比画着说,那年,你个子还那么小的时候,把手里的10元钱给我,让人真的好感动!

  丝丝笑着说,啊,对不起啦,我那时候不懂事,竟把你当成了乞丐。帅哥摆着手爽朗地说,没关系没关系,我经常被人当成乞丐,都习惯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