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小木屋里的晚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8:51  中信出版社 

  “小姑娘,到了。”到了小巷的深处,帅哥指点着告诉丝丝说。

  丝丝抬起头一看,只见眼前是一间旧旧的木屋,木屋的门是敞开的,但里面光线很暗,看不清楚。在木屋的门口,摆着一张低矮的小桌子,还有几张小椅子,就像是小孩子过家家时用的一样,一只小猫和一只小狗在桌椅下面绕来绕去地玩着、跳着。

  “呀,好可爱啊!”丝丝不禁脱口而出。

  那一瞬间,她差点以为自己来到了梦中的森林小屋呢。

  “这里很破旧,不会嫌弃吧?”鬼鬼从屋子里笑着走出来,手里端着一个锅,搁在小桌子上面。

  “哪里呀。”丝丝涨红了脸,好象自己真的嫌弃了他们一样。

  “嘿嘿,不嫌弃就请多吃点呀!”鬼鬼动作飞快地跑进跑出的,转眼间,小桌子上面就摆好了一锅稀饭、三只碗,两碟小菜和几只馒头。

  两碟小菜分别是凉拌黄瓜和炒豆角,看起来都很是清爽好看。

  虽然饭菜简陋,丝丝却吃得非常香,好久都没有这么舒心地吃过一餐饭了。帅哥在不停地劝她吃,虽然她吃了很多。可是,帅哥还是说她吃少了。

  “唉,真没办法。”丝丝心里直叫苦,只好又吃了半个馒头。

  丝丝听见帅哥在问鬼鬼:“马小绿跑到哪家去吃饭了?”

  鬼鬼摇摇头:“不管他!”

  帅哥告诉丝丝,马小绿妈妈跑了,他爸爸去年死了,这孩子就经常来这里吃饭。

  “这孩子机灵过人,就是有个小偷小摸的毛病,他爸爸当年就怎么也打不好他,现在他爸爸死了,我们就帮着管教管教。”帅哥对丝丝说。

  鬼鬼在笑帅哥:“讲话文绉绉的。”

  鬼鬼还告诉丝丝,别看我哥哥个子矮,他当年可是我们那村里的能人呢,他读书到高中毕业,有文化;还懂裁剪,在镇上开了一个裁缝铺子,生意可好了,还娶了个漂亮的媳妇呢……啊,不说了不说了!

  讲到此,鬼鬼突然打住,似乎不小心说出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一样。

  丝丝正在奇怪,有个小小的身影一闪就跑过来了。

  是马小绿。鬼鬼说,瞧,这小子还是跑这儿来吃了!

  “大叔、二叔、姐姐好!”马小绿笑嘻嘻地说。

  趁着马小绿坐下来的时候,鬼鬼用力拍了他脑袋一巴掌:“你个臭小子,你个小强盗,还好意思跑来吃饭了,你怎么不自己跑到派出所去?”

  鬼鬼的语气里,其实带着一股亲热。

  丝丝也一点都不恨马小绿了,自从听说他也是没爸爸妈妈的可怜孩子之后,她只感到他和自己一样很可怜。

  同时她也亲身感觉到了,帅哥和鬼鬼,都是心地很善良的人。

  大家都吃完饭了,马小绿因为来迟了,刚刚开吃。鬼鬼敲了他脑袋一下:“马小绿,你把八斤借走的三轮车给我蹬回来!“

  “我还没吃饱呢,你自己去吧。”马小绿包了一嘴巴的饭菜,含糊不清又毫不客气地回嘴道。

  丝丝觉得很好笑,竟然会有人叫“八斤”?

  “你个臭小子,饭不能回来再接着吃啊?饿不死你!我们要送这个姐姐去学校呢……对了,都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鬼鬼说着说着,就问丝丝的名字。

  “我叫濮琳丝。”

  “扑……扑死林?”鬼鬼结巴得很夸张。

  马小绿张开嘴巴笑得肆无忌惮,白米饭都喷了出来。

  丝丝忙说,你们可以叫我的小名丝丝。

  “那你的名字是啥个意思?好复杂难懂哦!”马小绿坚持不懈地问丝丝。

  丝丝说,在英文里,它的意思是“公主”。

  “噢,那我以后就叫你公主!公主千岁千岁千千岁!”马小绿欢呼起来。

  丝丝哭笑不得。

  “喂,你鬼叫什么?我叫你去取三轮车,你到底去不去?”鬼鬼要夺下马小绿手里的饭碗,马小绿就和鬼鬼争抢起来,结果马小绿赢了。

  鬼鬼气得要打人,机灵的马小绿早就跑远了,手里还端着一碗稀饭,他一边吃一边回过头大声地说:“马上就给公主取车回来!”

  鬼鬼假装生气的样子,骂着这个臭小子。

  帅哥始终在和气地笑着。

  丝丝被这快乐的气氛所感染,不过,她也感到有一丝遗憾。她开始出神地想,唉,应该还有一个小矮人叫小丑鱼呀!那么小丑鱼在哪里呢?

  不过她很快就笑自己,怎么可以把梦里的人物搬到了现实中来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