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三轮车是南瓜车变的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8:57  中信出版社 

  当三轮车被马小绿骑过来的时候,丝丝又笑了起来。就和木屋里的那些小桌子小椅子一样,这辆三轮车也是小号的,它大概只比儿童三轮车要大上两号。

  鬼鬼很带劲地蹬起三轮车,他完全是站在两个踏板上蹬的,如果他坐在座位上的话,那么两条腿就够不着踏板了。

  丝丝和帅哥坐在三轮车上面,看着鬼鬼穿着橘黄色T恤的背影在上窜下跳,她心里感到十分不安,因为她觉得鬼鬼这样会很累。

  帅哥坐在丝丝对面,无言地打量着她。

  丝丝隐隐地感觉到,帅哥虽然话比较少,但是他总是在旁边,用一种关切的目光在暗暗地打量着自己。

  丝丝对着鬼鬼的背影说:“累了就歇歇吧。”

  “不累!”鬼鬼摇摇头,腾出一只手来擦着头上的汗水。

  他的头发像是一个蒸笼在冒着热气。

  丝丝猛然想起了那天晚上做的梦,恍惚间,她有点怀疑这辆三轮车其实就是南瓜马车变的。

  “丝丝,”帅哥突然打破了沉静,“我……听说你爸爸和妈妈都去世了。”

  丝丝想不到帅哥会说起这个,而且她有点惊奇,怎么帅哥连这都知道呀?不过她很快就释然了,既然帅哥经常去大学校园里拾荒,而爸爸又是学校里的名人,爸爸妈妈去世的消息,传到他的耳朵里,也很正常。

  “恩,是车祸。”丝丝说,她又补充道,“这是两年前的事了,从以后,我……我们就搬走了。”

  帅哥点点头说,是啊,再后来去大学里,就再也没见到过你了。

  丝丝觉得帅哥很关心自己,她就主动告诉他说,现在她是和爸爸的前妻和前妻生的儿子住在一起。

  “噢,”帅哥沉吟了一下,然后轻轻地问道,“他们对你好不好?”

  丝丝低下头,没吭声。

  帅哥也懂了。

  “我就知道你现在过得不太好,看你的脸色和神情,和两年前相比,已经是大不一样了。”帅哥又喟叹道。

  “哦,其实也没什么,我只是在双休日回去,平时,都是住在学校里的。”

  丝丝反倒安慰起帅哥来。

  之后,便是长长的沉默,不知帅哥在想什么,丝丝也开始揣摩帅哥。

  丝丝想,帅哥到底来自哪里呢?鬼鬼说他原来在镇上开了裁缝铺子,而且还娶了漂亮媳妇,那么他为什么会来这到这里拾荒呢?还有,帅哥的漂亮媳妇怎么没在木屋里?

  “到了!”

  鬼鬼把三轮车“吱”地刹住,从踏板上面跳了下来。

  101路公交车站就在眼前,因为是在晚上,在车站候车的人不是很多,但所有的人都在好奇地看着这女孩和两个小矮人。

  丝丝很不习惯这样被人注意,但帅哥和鬼鬼却是一副很不在乎的样子。

  “喂,三轮车给我骑路边去!”有人大声地冲者这边嚷,语气很凶。

  丝丝循声望去,见是个戴着红色袖标的值勤人员。

  鬼鬼立刻踩到车上,把三轮车朝着路边蹬过去,他的姿势看起来慌张而又滑稽,所以有人开始笑起来。

  片刻,那个手臂上套着红袖标的中年男人就走了过来,他一脸警惕地盘问起帅哥:“你们这俩和这女孩子是什么关系?”

  “我们……我们是她叔叔,送她去学校。”帅哥解释道。

  那个红袖标转向丝丝问道:“他说的对吗?”

  丝丝点点头。

  不知为什么,她感到心里很难过,为了帅哥和鬼鬼。

  鬼鬼放好车子,跑过来的时候,101路车也来了。

  丝丝刚要冲着帅哥和鬼鬼摆摆手说再见,她忽然想起来自己身上没有一分钱:

  “啊,我没带钱。”她很不好意思,刚吃了他们的饭,现在又向他们要钱。

  帅哥一脸祥和地挥了挥手,对丝丝说,我已经在你的包包里放了一些钱了,你快上车去吧,一路要小心啊!

  就在丝丝临上车的时候,帅哥又突然在她手里塞了一枚一元的硬币,这样一来,丝丝不用再从包里掏钱,就把硬币丢进了司机身边的投币机里了。

  丝丝从车窗里朝两位小矮人不停地招手,她的心里感到很温暖。

  随着101路车开始发动,小矮人的身影很快就不见了。

  丝丝把包搁在自己腿上,突然想起帅哥说的话,他说已经在包里放了一些钱,丝丝忙把手伸进包内,果然触到一个小布包,她掏出来一看,是一个手工缝纫的小花布钱包,钱包上端,用同色花布做成的细带子束着。

  丝丝打开钱包一看,里面装了很多一元、两元、五元的小面值纸币和硬币,最大面值的纸币是10元的。

  丝丝只觉得鼻子酸酸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