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凯伦在窗外偷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9:09  中信出版社 

  当丝丝从睡梦中醒过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爬起来找小熊忧米:“忧米!”

  “恩,我在这里呐!”忧米摇摇摆摆地从床的尾部走过来,它刚才趴在那里玩一辆很旧的玩具小卡车,这还是以前丝丝的爸爸买的,后来就成了忧米无聊时的玩具了。

  “忧米,让我看看你的腿。”丝丝一伸手把忧米抱过来。

  “干吗么,人家腿受伤了,有什么好看的!”忧米撒娇地说。

  “哈哈,果然受伤了耶!”丝丝很满意地笑了。

  忧米很不高兴,它打了丝丝一下,“丝丝,你真是长大就变得不乖了!哼,这叫做幸灾乐祸!”

  “哦,对不起了忧米!”丝丝把忧米抱在怀里,喃喃地说,“昨天我见到了帅哥和鬼鬼,原来都是真的噢!”

  “呵呵,”忧米拍着巴掌快活地说,“是啊是啊,丝丝你真聪明,他们一个是帅哥,还有一个是鬼鬼,没错!”

  “还有一个小丑鱼在哪儿呢?”丝丝问忧米。

  “下次我们去的时候,一定能见到小丑鱼的!”忧米自信满满地说。

  这时候,丝丝却歪着脑袋,似乎在仔细地倾听着什么声音。她终于分辨出来,那嘤嘤的声音,似乎是有人在小声哭泣。

  丝丝抱着忧米,走到窗边,哭声好象是从窗外传过来的。

  开来窗帘,丝丝踮起脚来一看,有一个毛绒绒的脑袋正靠在窗外的墙上,忧米看不到,急得伸出一只脚试图去蹬窗台。

  丝丝住的这间宿舍,是走道最里头的一间,窗外是苗圃,平时很少有人走进来。

  是谁躲开人群,一大早就跑进苗圃的最深处哭泣呢?

  忧米被丝丝举高了一些,它看到窗外女生的身上的衣服,终于辨认出来是谁了。

  “凯伦!”忧米的声音。

  那个嘤嘤地哭泣的女孩,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猛地抬起了头,丝丝看到,果然是凯伦一脸泪花地望着她。

  丝丝非常吃惊:“凯伦,你怎么了?”

  “丝丝……丝丝……呜……”

  凯伦那伤心的哭泣,令丝丝感到心里一沉,她至今还清楚地记得两年前,凯伦就是这样通报了丝丝父母出车祸的坏消息。

  “发生了什么,凯伦?快告诉我!”

  丝丝伸出一只手到窗外,紧紧地握住凯伦那只抵在墙上的小拳头。那一刻,丝丝清楚地知道,凯伦需要自己的关心。

  “丝丝啊,我爸爸和妈妈,他们,要离婚啊!呜呜……”

  凯伦哭得伤心不已。

  原来是这样,可怜的凯伦!丝丝依然握着凯伦的手,却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话来安慰这个往日的好朋友。

  她只是用自己小手的温度,来温暖着凯伦。

  丝丝对凯伦充满了怜悯,她很了解凯伦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她性格也很开朗,平时很少见她伤心流泪。并且,丝丝太了解当一个人若是躲开所有人,独自伤心哭泣的时候,那是她内心里最孤独最痛苦的时候。

  所以,丝丝就像这样,一直一直地握着凯伦的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