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最后的留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9:09  中信出版社 

  上午凯伦没去教室上课,丝丝心神不宁地不停瞅着那个空空的座位。

  下课的时候,关于凯伦父母的问题,成了女孩子们最热门的话题了,而在这热乎乎的场面中,艾婉婷是最不寂寞的人了。

  大家都围着艾婉婷,问她凯伦父母的事情。

  艾婉婷炫耀般地对大家说,凯伦家里的事情,她妈妈全都告诉我妈妈了,但是,我不能告诉你们,我妈不让我在学校里说!

  “为什么?好婉婷,你就说一点么!”

  “就是啦,别吊人家胃口好不好啊?”

  “恩……那我就向你们透露一滴滴吧。”艾婉婷做出终于被说服的样子,引得周围的女孩子们都兴奋起来。

  丝丝坐在人群之外,却也注意地听着。

  “其实呢,凯伦的爸爸和妈妈,他们俩的关系一直都很好的……”艾婉婷开口说。

  “哦,我知道了,后来,凯伦的爸爸又爱上了另一个女人,所以就要和她妈妈离婚,对不对?”

  有人心直口快地打断了艾婉婷的话。

  “喂,你别以为人人都和你爸爸一样,有钱就变坏!”艾婉婷不客气地抢白那个插话的人。

  “哈哈……”周围的人都笑起来。

  插话的女孩很尴尬,她嘟着嘴巴不敢再吱声了。

  “婉婷,再接着说啊!”大家又催促起来。

  “恩,怎么说呢,这其中的原因么,说出来会引起轰动的啊,还是不说了吧。”

  艾婉婷推脱着,却勾起了周围人更大的好奇心,他们大声地数落着艾婉婷:“好讨厌,吊人胃口么,可恶!”“求求你,快说啊!”

  “好吧好吧。不过,这可是秘密啊,你们千万别说出去!”艾婉婷答应了。

  “好的好的!”“一定一定!”

  于是,艾婉婷的声音放低了很多,丝丝听不清她说了些什么,只是在心里想,如果是秘密,怎么能说出来呢?

  “啊,这是什么离婚的理由啊?”

  听了丝丝小声说出的秘密,周围的女孩子们叫了起来。

  很多人说,婉婷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听不懂啊?还有人快嘴快舌地问道,凯伦本来就是她妈妈生的么,为什么她爸爸又突然不承认呢?

  “嘘……”说话的人被艾婉婷制止了。

  丝丝听了这句话,也是一头雾水,她在想,凯伦的爸爸不承认什么?

  一点都不明白!

  艾婉婷的声音又变成了正常的音量:

  “哎呀,我妈妈已经说了,这个问题是很很很复杂的,小孩子是不会明白的,我也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么。总之凯伦的爸爸和妈妈已经正式决定分居了!而且,凯伦就要跟妈妈走了!”

  “真的吗?凯伦要走了?”周围惊呼起来。

  丝丝也非常吃惊。

  “消息很突然是吧?其实凯伦的爸爸和妈妈一直瞒着她,只到现在才让她知道。唉,可怜的凯伦,一大早就不见了,回来的时候,眼睛红红的,像是哭过一样。”

  艾婉婷却越说越带劲了。

  丝丝把眼光望向窗外,心里很是惦记着凯伦。

  这时,老师走了进来,她拍拍手说,大家安静一下,下面要宣布一件事情。

  大家都纷纷坐上自己的座位,安静了下来,一起看着老师。丝丝想,一定是与凯伦有关系的事情。果然,老师开口就说,我们班慕凯伦同学要转学走了,因为她走得很仓促,我们连欢送会都没法开起来,一会儿凯伦来了之后,大家和她一起照些合影留作纪念吧。

  老师刚说完,大家都看到了怏怏不乐的凯伦,她被一个瘦高的大哥哥拥着走了进来,那个大哥哥一手拥着凯伦,一手拿着一个数码相机,他的神情里,似乎充满了对凯伦的安慰和关爱之情。

  “那是凯伦的表哥,在附近的大学里读博士,经常来看凯伦的。”有人小声地说。

  丝丝循声看去,又是那个无所不知的艾婉婷。

  凯伦的表哥说,小弟弟小妹妹们,大家好,我们和亲爱的凯伦同学一起照些照片好不好?

  “好——”全班人都拖着声大声地回答他。

  大哥哥又说:“凯伦走以后,会想念大家的,你们呢,也会想念她的,对不对?”

  “对——”大家再次大声地回答他。

  “那还犹豫什么?赶快来拍照吧!”大哥哥举起相机,大声地说。

  “噢——”孩子们都欢呼着,一起围住了这个风趣的大哥哥。

  丝丝站在距离人群中心有一点距离的地方,她听见大哥哥在鼓励凯伦说:“凯伦要笑一个才漂亮呢,对了,对着镜头笑一笑……”

  丝丝想,凯伦有了这样的表哥,真是好啊!

  突然,凯伦就带着表哥向丝丝走了过来,丝丝突然觉得心里有点发慌。

  “表哥,我和丝丝照一张!”凯伦拉住丝丝的胳膊,对表哥说。

  丝丝看了看凯伦,她发现凯伦居然能对着镜头笑了,她于是也欣慰地把头靠过去,望着镜头和凯伦一起亲热地笑起来。

  “啊,小妹妹,和我照一张合影好不好?”

  想不到,拍完凯伦和丝丝的合影之后,凯伦的表哥竟然会向丝丝提出这个要求。

  丝丝有点怀疑自己听错了。

  “来,凯伦,你当一次摄影师。”大哥哥把手里的相机交给了凯伦,闪过来就站在丝丝的身后,一只手轻轻搭在丝丝的肩膀上。

  丝丝看着镜头的时候,感到自己的身体和表情都很僵。

  “哇,你们俩长的很像哦!”围观的人当中,有人轻轻地叫起来。

  “别乱讲啊!”艾婉婷警告那个乱说话的人。

  “是吗?我也这样觉得。”大哥哥却顽皮地冲着说话的人眨了眨眼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