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最后一次告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9:10  中信出版社 

  中午,丝丝抱着忧米坐在床上,她和忧米说,凯伦走了。

  上午拍完照片后,大家接着上课,凯伦却被表哥带走了,午饭的时候,也没见凯伦的身影,大家都认为她已经走掉了。

  忧米说,爸爸妈妈离婚,小孩子最可怜了!

  丝丝说,我觉得凯伦的爸爸是个很好的人,他看起来很讲道理噢,可是我听说他现在像是得了精神病一样,突然不承认凯伦是他的孩子哦。

  记得上学第一天,在校园里参观的时候,她看到的凯伦的爸爸,像电影明星一样英俊潇洒,待人也非常和气友善。

  “忧米,我没想到,像凯伦爸爸那样的人,原来也是一个不讲道理的家伙。”丝丝多少有点气愤难平的样子。

  “哦,她爸爸说女儿不是自己的吗?这种事情我也曾听说过呢。”忧米老声老气地说。

  “如果是在医院里抱错了孩子,那也不应该把这个小孩推给自己的妻子呀,而且还要闹着和妻子离婚,这也太过分了吧!”丝丝不满地说。

  “恩,或许凯伦是妈妈的孩子,但不是爸爸的孩子,所以,爸爸就要求离婚啦。这样的事情,我曾在报纸上看过一些呢。”

  忧米轻描淡写地说。

  “忧米,你在胡说什么呀?既然是妈妈的孩子,那为什么又不是爸爸的孩子呀?你真把我弄糊涂了!”丝丝轻轻地拍了忧米脑袋一下,惩罚它胡乱说话。

  忧米却叹了口气说,唉,小丝丝啊,这个问题,实在是有点少儿不宜,我还是暂时不告诉你吧。

  “过分哪,忧米!你快说,不然我就把你……”丝丝抬头看了看,然后用威胁的口气说,“就把你吊在电风扇上面!”

  “坏丝丝烂丝丝屎尿屁的臭丝丝……哎哟,别吊我啦,我说好了!”

  忧米无可奈何地向丝丝投降了。

  “恩,我尽量说得简单一些吧。是这样的,爸爸和妈妈相爱,生下的孩子才是他们俩的孩子,如果妈妈爱的是另一个男人呢,那么,这个孩子就不是爸爸的了,而是那个男人的。懂吗?”

  “不懂。”丝丝老实回答说。

  忧米从丝丝身上跳到床上,走过去玩它的玩具小卡车,心不在焉地说,等你长大就懂了。

  过了好半天,丝丝也没接腔。

  忧米疑惑地抬头看去,只见丝丝似乎在发呆。“这丫头也不知在想什么。”忧米嘟囔了一句,又去玩它的玩具了。

  其实,丝丝是因为忧米说的那些让她半懂不懂的话,突然联想到了自己的父母……

  巫婆说,自己的爸爸不是教授,而是乡下的一个农民。呵难道是因为忧米说的那样,妈妈不爱教授,爱的是乡下的那个男人,所以,丝丝才不是教授的亲身女儿?

  越想越糊涂了!

  丝丝拼命地摇着自己的脑袋,不愿意再去想这样复杂的问题。

  “笃笃”,门外有人在轻轻敲门,似乎是个孩子。

  “凯伦!”丝丝仿佛有心灵感应,跳下床就跑过去把门打开,果然站在门口的是凯伦。凯伦已经脱去了校服,身上是她平时喜欢穿的白色T恤和牛仔裤。

  “丝丝,我想和你一起睡午觉。”凯伦说。

  “好的。”丝丝拉着凯伦的手走进来。

  凯伦把忧米和小卡车统统拿到桌子上,把床上的毛巾被铺开,对凯伦说,我们睡午觉吧。

  两个小女孩就这样头靠着头谁在一起,凯伦小声说,丝丝,我爸爸不要我了。

  “凯伦,别难过哦,你爸爸和妈妈肯定是因为心情不好,才没来接你噢。我想,他们一定都还爱你,没有爸爸妈妈不爱自己孩子的呀。”

  丝丝都很吃惊,自己怎么能说出这样的大道理出来?

  凯伦半天都没吱声,她突然又说:“我恨我爸爸!”

  凯伦说,我一辈子都不认他是我爸爸了,等他以后老了,想认我的时候,我也不认他,让他去后悔……

  说着,凯伦就哭了起来。

  丝丝拍着凯伦的后背,喃喃地说,如果我爸爸还活着,即使他不认我,我也愿意啊!只要爸爸还活在这个世界上,我怎么样都愿意的。

  说到这里,丝丝也哭了。

  两个女孩哭成了一团。

  当凯伦表哥敲开一间宿舍又一间宿舍的门,最后终于找到凯伦的时候,他还以为这两个哭得双眼通红的女孩,是因为离别而伤心着呢。

  “凯伦,我们走吧,妈妈还在等着我们呢。”表哥拉起凯伦的手说。

  丝丝送他们到门口,凯伦的表哥伸出另一只手来,摸了摸丝丝的脑袋:“你叫濮琳丝,呵原来是个小公主!”

  凯伦表哥的脸上,有着温暖的笑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