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美丽的公主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9:11  中信出版社 

  这是一个平常的星期三的中午,丝丝被门卫叫了出去。

  门卫和丝丝一边走一边烦恼地说,学校门口站了两个侏儒,赶都赶不走他们!他们知道你的名字,说是见到你就走。唉,实在是讨厌,没办法,只好让你出来看看。

  “啊,是帅哥和鬼鬼!”

  丝丝一听,竟然欢呼起来,门卫目瞪口呆地看着丝丝奔跑的背影。

  “帅哥,鬼鬼!你们来啦!”丝丝快乐地蹦出大门,冲着两个小矮人奔去。

  两个小矮人站在距离学校门口有一段距离的大树下,他们的身后,是那辆小小的三轮车。丝丝知道他们骑着三轮车到达这里,肯定费了很长的时间!

  “帅哥?鬼鬼?我们?”帅哥有点诧异,指指自己,又指指弟弟,问丝丝。

  丝丝笑了起来,她点头承认说,这是她给他俩起的绰号。

  “好!我是帅哥。”帅哥开心地笑起来,他指着弟弟说,“你叫鬼鬼,很恰当,哈哈!”

  “哎呀呀,不是小鬼就好。”鬼鬼做了个鬼脸。

  “哎,你们俩怎么过来了?”丝丝问道。

  “哦,我哥哥给你做了条裙子,很漂亮啊!”鬼鬼快嘴快舌地说。

  “啊?”丝丝很是诧异。

  “哥哥,你快点把裙子拿出来呀!”鬼鬼催促道,他又对丝丝说,“我哥哥为了做这条裙子,费了好大工夫啊,他从旧书摊买了好几本过期的服装杂志,又花了两个晚上,几乎都没睡觉,才给你做出来的呀!”

  “哎呀,我还从来没见过我哥哥对哪个人有这么好的呀……”

  鬼鬼一直在摇头晃脑地说个不休。

  “喂,你怎么有这么多话啊!”帅哥责备鬼鬼。

  “哥哥,啊不,是帅哥,我们快快把丝丝公主的裙子拿出来吧!嘟嘟……变!”鬼鬼像个魔术大师一样,突然在手里“变”出了一条白色的裙子。

  “啊,真的是裙子!”

  丝丝惊喜地抢过来仔细端详,只见裙子是用乳白色的绸缎做成的,在阳光下,闪着华贵的光。裙子上半身剪裁得小小的,裙幅却撒得很大,像蓬蓬一样,在裙身和和裙幅间,缀着一条粉绿色的绸缎腰带,这样一来,又平添了温馨和可爱的气息。

  只要展开看这条裙子,就很容易想到,穿上它的女孩子,一定高贵美丽和可爱得像是小公主一样……丝丝就这样沉浸在幻想的喜悦中。

  “哎呀,我的丝丝小公主,喜欢就快说话呀!”鬼鬼着急地催促道。

  “啊,还不知道丝丝喜欢不喜欢呢。”帅哥搓着手,似乎很紧张的样子。

  丝丝这才把目光从裙子上移开,她开心地看着帅哥说,“我太喜欢了!真的好喜欢呀!”

  听到丝丝这么说,帅哥才做出释然的表情。

  丝丝又说,没想到哦,帅哥能做出这么漂亮的裙子来。鬼鬼一听又插嘴说,我不是和你说过的么,我哥哥原来在我们镇上做裁缝的,生意兴隆得很哪,还挣了钱娶了媳妇呢……啊啊,怎么又说起这个了,不说了不说了!

  鬼鬼说漏了嘴,连忙捂住自己的嘴巴。

  丝丝笑了起来,她邀请两位小矮人去自己宿舍坐坐。

  “不了不了,我们回家还有事呢,走了走了!”帅哥忙不迭地要告辞。

  “不行啊,你们骑了这么远的路,一定很累了,去我的宿舍里歇一歇、喝口水休息一下再走吧!”丝丝央求道。

  “丝丝,你要是喜欢,下次我还会继续给你做裙子。现在我们要走了。”

  帅哥转身就要向三轮车走去。

  “丝丝,你们学校的门卫好凶啊!他肯定是看不起我们,还不准我们站在大门口,只准我们远远地站这里等你。真他妈的狗眼看人低!”鬼鬼忿忿地告诉丝丝。

  “啊?我去和他说!”丝丝很义气地说,“来探望学生的家长和亲属,登记之后都是可以进去的。我带你们进去,没问题的!”

  “算了,弟弟,也别怪人家看不起咱们,谁让我们和别人不一样呢。”帅哥有点无奈地说,他坐上了三轮车,和丝丝道别说,“丝丝,我们走了。再见啊!”

  丝丝不安地看着三轮车骑得越来越远了。

  帅哥一直在朝她挥手,只到他们拐弯,再也看不见了。

  丝丝拿着那条蓬蓬裙,在心里默默地说:“帅哥、鬼鬼,谢谢你们,我已经有好几年都没穿过新裙子了,现在,我终于有漂亮的蓬蓬裙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