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班里来了个冰美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19:17  青岛出版社 

  新来的同桌,本来,还算得上是一个美女坯子,可就是那脸上的傲气、双眼中的冷气,真让人受不了。

  她今天进班里的情景,让我给你表演一下,你就相信我说的是真话了。

  上第一节课之前,我们的柚子老师就进了班。

  柚子老师带我们是临时的。因为陶老师被派到教育学院进修半年。

  为什么叫他柚子呢?等有机会我再细细告诉你,现在,我不想把问题扯远了。

  “叭!”

  正聊得唾液星子满天飞的我们,立即像点了电脑中的“恢复”键一样,各就各位,拿起书,扯起嗓门儿,“呜哩哇啦”,开始了“激情”朗读。

  我拿眼角向唐达奇瞟去,嘻嘻,却发现慌乱之中,他居然把书拿倒了。

  眼尖的柚子老师走上前,用手拍了拍他的脑袋,大声问:“唐达奇,你还没有脱盲吧?”

  “哈哈哈……”

  耳尖的同学,抓住好时机,赶紧爆发出一阵嘎嘎大笑。

  柚子老师又回到讲台旁,伸出两条长胳膊,示意我们安静下来。

  “同学们,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让我们用掌声欢迎她进来!”

  说完,柚子老师带头鼓起了掌。

  “叭叭叭……”

  掌声脆响而单调,就像谁向谁脸上甩出一串连环掌一样。

  在孤零零的掌声中,一个小女生,从教室门外磨磨蹭蹭地走了进来。

  唐达奇把书拿正以后,盖住嘴巴,发出一声轻叹:“哇,整个一个白雪公主耶!”

  嘁,多么过时的品味!

  再来看看他所赞叹的白雪公主吧。

  只见新来的小女生,身穿白棉布连衣裙、脚蹬白袜子和浅黄色皮鞋、披着一头齐肩的碎发,脸色有点苍白。嗯,的确是一身白。

  虽然她的眼睛大大的,眼珠儿黑黑的,可是,却呈45度的角儿,向上挑着。

  唉,那双黑眼珠儿如果是滴滴溜溜,不停地转啊转的,那该多生动。可惜呀,它们却目光“斜视”。

  “她叫陆冰雪,快……快鼓掌呀!”

  尴尬的柚子老师,冲我们低声叫道,那只大手的指尖冲下,摆个不停。

  “哗哗哗……”

  回过神来的我们,才举起两手,让它们相互拼命地拍打着,直到两败俱伤、疼痛难忍为止。

  按照老师的指定,陆冰雪与我成了同桌,与唐达奇成了邻桌。

  换句话说,就是陆冰雪坐在了我和唐达奇的中间。

  老师刚走,唐达奇就眨巴着一双自以为很帅的眼睛,热情似火地对陆冰雪说:“老师刚交待我们,要对新来的同学多多关照,你需要了解哪方面的情况,尽管提出,我都会提供保质保量、全方位的服务。”

  我偷眼看了看陆冰雪的反应,结果跟我预想的一样:火不幸遇上了冰。

  “随你便!”

  陆冰雪一边往桌上甩书包,一边回了一句,可是,对唐达奇这个臭小子,她连正眼也没看一眼。

  “哼!”我在心里冷笑一声,骂唐达奇自讨没趣,活该!

  没趣的唐达奇干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压低声音说:“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掌握第一手资料……”

  看陆冰雪果真放慢了掏书包的动作,唐达奇赶紧说:“咱们五二班是全校有名的外号班,也就是说外号满天飞,连班主任乔迁也不放过。你知道我们给他起的外号是什么吗?”

  “什么?”

  陆冰雪果真向唐达奇侧过漂亮的脸蛋,疑惑地问道。

  “柚子!”

  “嘁,柚子!这有什么好玩儿的?”陆冰雪终于冷冷地甩出了一个长句子。

  “咳!”不识相的唐达奇更往前探了探身子,卖力地介绍说:“柚子很平常,可是,一跟人的长相联系起来,就逗死了。等会你上课再看看,我们柚子老师的脑袋顶是不是平平的?整个头是不是大大的、圆圆的?下巴是不是尖尖的?合在一起,绝对是一个尖头冲下的大柚子!”

  “嘻嘻——哼哼!”

  陆冰雪刚低声笑了两声,就立即收回尾声,哼哼了两下。

  我最见不得这种低三下四的男生了。于是,就隔着陆冰雪,冲唐达奇吼道:“你想摆酷,就来点新鲜的好不好?自从乔老师接我们五年级二班以来,这个外号都叫大半年了。”

  受到打击的唐达奇,急得从凳子上跳了起来:“有本事,你介绍个新鲜的!”

  我坏坏一笑,对陆冰雪说:“他的外号满天飞,什么捣蛋奇、捣蛋头、变态狂、瓜子皮等等,多了去了。他最新的外号叫‘带刺的扫把’,你知道为什么吗?”

  哇,陆冰雪好给我面子哦,她对我开始忽闪着长长的睫毛,专注地盯着我的眼睛。

  我说:“他不仅自己习惯于丢三落四,而且还像浑身长满了刺儿的藤条,他经过谁的位置,谁的东西准会被他“挂”掉地上,而且他形状酷似扫地的工具,又总喜欢招惹别人……”

  “够了,够了!你这个疯子!”

  唐达奇急得恨不得跳起来捂我的嘴巴。

  由于手臂太短,他只好悄悄地对陆冰雪说:“小心哦,你的同桌可不是个好惹的主儿,要不,为什么大家都管她叫椒妹呢?辣椒吃过吧?辣你能辣到骨子里,能让你鼻涕一把泪一把哪!”

  说完之后,唐达奇赶紧抱头,把那探出来的身子缩了回去。

  听完唐达奇的“介绍”,脸上刚有点暖意的陆冰雪,又变得冷若冰霜,冲我冷冷地挑了两眼,并把那很挺拔的小鼻梁往上皱了皱,好像我真的辣着了她似的。

  “陆冰雪,你别听他瞎说哦,你的同桌叫秦南南,是个很不错的搭档呃,再说了,这个椒妹很有味道呃,就像那道名菜虎皮尖椒一样,你慢慢品尝吧。”

  不用看,我就知道是瘦胳膊瘦腿的马拴柱在说话。

  马拴柱是唐达奇的同桌,与我隔着唐达奇和陆冰雪两个人。

  真够朋友,关键时刻,这个动作快而说话慢的大马拴柱总能站出来说句公道话,只是最后那句比喻太差劲儿,太难看。我是人,又不是什么可口的美味儿。

  可惜,这个陆冰雪,连理都不理他,就跟一个聋哑人一样,自顾自地翻完抽屉,翻书包;翻完文具盒,又去翻抽屉……一直翻到老师站在讲台上开始讲课。

  唉,这个怪同桌,真让人着急!

  在这里,我要给你透露的是,仅仅一天下来,陆冰雪的外号就开始悄悄流传起来。虽然她来的时间不长,截止放学前,顶多10个小时,但是,她就很荣幸地获得了两个外号:一个是“冰美美”,这是男生们给起的;另一个是“冰棍儿”,这是女生们给起的。

  至于你喜欢怎么叫陆冰雪,那是你自己的事儿,除了陆冰雪本人外,别人不会干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