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谁敢骂我死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19:32  青岛出版社 

  一大早,唐达奇就像一只警犬,对着“左邻右舍”呼哧呼哧地嗅个不停。

  陆冰雪忍不住好奇地问:“干什么呢?唐达奇。”

  几天来,冰棍儿看唐达奇总是不计前嫌,与她套近乎,她这根儿冰棍儿似乎在慢慢地“融化”。

  “呼哧呼哧呼哧……”

  唐达奇一边继续嗅着一边说:“什么味这么香,你也闻闻吧。”

  于是,陆冰雪也开始好奇地用鼻子吸着气,希望能闻出什么味来。

  我悄悄地对陆冰雪说:“是我带来的香瓜,别告诉他,让他闻去吧。”

  说完之后,我才用手狠掐了自己的大腿一把儿,恨自己连这点小秘密都藏不住,难怪妈妈老说我这个干不了公安部的工作。

  大半个月来,这是我第一次对同桌说悄悄话耶,如果继续跟同桌装哑巴,我真的快憋成个小哑巴了。

  还好,这次冰棍儿没有冲我冷冷地点头或摇头,而是很配合地冲我眨眨眼,并且点点头。

  “天啊,又一阵香味袭来,真让人急得直流口水,这到底是哪一种水果的香味呢?闻起来是那么熟悉。”

  唐达奇猛吸了一口气,然后这样问道。

  马拴柱慢悠悠地说:“当然是你最喜欢的西瓜味了,清新爽口、清凉解渴、去热败火……”

  “别说了,再说,我就把你当西瓜啃了……”唐达奇说这句话的时候,真像一根炸刺的藤条,或者是像一只饥饿的刺猬。

  话还没说完,唐达奇就用他那两只脏乎乎的手,抱着马拴柱那颗长脑袋,使劲摇了摇。就好像在摇着一个个椭圆形的大西瓜。

  “嘻嘻……”

  正当我为唐达奇抑制不住的馋样儿幸灾乐祸时,耳边却响起了米老鼠般的细细的笑声。

  顺着声音看去,原来是陆冰雪正捂着嘴巴偷着乐呢。

  受到感染,我也悄悄对陆冰雪解释说:“我可得藏好了,看到了吧?这个家伙胃口奇佳,嘴巴奇馋。如果让他发现美味就在我的抽屉里,那么,这个美味就会像变魔术一样,被他糟蹋掉一大半,他偷食的本领可比耗子高多了……”

  我的话还没说完,陆冰雪居然立即把手伸进我的书桌里,开始悉悉嗦嗦地找纸,帮我包我的宝贝香瓜。

  这可是前所未的事耶。

  隔着老远,我就听到唐达奇“咕嘟咕嘟”吞口水的声音,同时,闻着一阵阵袭来的香瓜味,我也听到自己的口水“咕嘟”一声,被我艰难地咽了下去。

  一起包好香瓜,我又悄悄地对陆冰雪说:“等中午用完午餐,我们俩一块儿把它吃掉吧!”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贴着她的脑袋,我还真找到一点好朋友的感觉呢。

  正当陆冰雪想假装表示一下“不用客气”时,唐达奇鬼叫一声,吓得我们魂飞魄散。

  “说什么呢?能不能让我也分享一下?”

  陆冰雪微笑着说:“我们再讨论警犬的鼻子有哪些功能。”

  哈,陆冰雪的脸上居然出现了微笑耶,真像那雨后的彩虹那么新鲜。

  于是,心情不错的我,也冲他来个迷人的微笑,并学着陆冰雪柔柔地说:“我们还讨论是多伦哥的比萨好吃,还是肯德基的香辣鸡翅好吃。

  “当然是……是肯……”

  唐达奇猛吞一口口水,刚说出半句话来,我和陆冰雪就立即哈哈大笑起来。

  早就笑够了的我停下来后,却发现陆冰雪仍然在捂着肚子笑,可是她的睫毛上分明挂着细细的泪珠,脸上的表情分明带着哭相。

  好独特的笑容哦。

  等她彻底笑够之后,却惊奇地发现她的“左邻”——唐达奇,她的“右舍”我,正盯着她紧张地看着,就像盯着一个外星人一样,她才赶紧收起笑容,理理额前的头发说:“哦,好久没有这么笑过了。”

  唐达奇小心翼翼地说:“冰美……哦,陆冰雪,我觉得你笑起来更像哭耶!”

  这个总爱招惹点事的唐达奇,终于也问出了我的疑问,所以,我赶紧把耳朵凑了过去。

  结果,却听到陆冰雪冷冷地回了他一句:“你的笑才像哭呢,而且像鬼哭,像狼嚎,像马叫,像……”

  天啊,刚才还好好的,怎么一转眼又变成了一根硬邦邦的冰棍儿了?

  再看看唐达奇,一看自己捅了马蜂祸,聪明的他早就抱着脑袋缩到一边去了。

  终于盼到了午餐时间,我和陆冰雪各自使了一下眼色,就开始对着饭菜狼吞虎咽起来。

  “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香的盒饭耶!”

  陆冰雪一边往嘴里塞饭,一边“唔唔哇哇”地对我说着。

  我也开心地往嘴里塞了几片土豆,含混不清地说:“我也是,从来没发现土豆片这么好吃过。”

  其实,这饭菜还真没有什么变化,变化的是我们的心情。从今天开始,由于我的略施小计,我和我的同桌就快成为好朋友了。

  换句话说,如果上课我的大脑袋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就会有人跟我交流与沟通了。我可是个倾诉狂人。

  至于施了什么“小计”,如果你猜猜猜也猜不出来,那么,我也不想瞒你了,只要你的鼻子跟唐达奇的一样灵,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以最快的速度吃完饭,送完饭盒,我就拉上陆冰雪“咚咚咚”地跑出大楼,来到楼背后。

  “哇,好热呀!”

  我一手抱着香瓜,一边拿手当扇子扇着风说。

  “不过,这里好静,躲起来吃东西很刺激耶!”陆冰雪兴奋得满脸通红。

  “卡嚓!”

  我刚掰出一半递到陆冰雪手,陆冰雪就急不可待地咬掉一口。

  我假装尖声叫道:“啊!如果我把手再晚收回一秒钟的话,我的手指头将要被你咬掉半个。”

  “哈哈哈……那才是天下第一美味呢!”

  陆冰雪又一次大笑起来。不过这次我可看清楚了,其实她起来好美好美哦。

  我一边啃着香气四溢的香瓜一边情不自禁地说:“陆冰雪,现在,我说的是现在,你的笑容根本不像唐达奇说的那样笑起来一副哭相呃!”

  说完,我赶紧把嘴巴闭得紧紧的,害怕脱口而出的这句话说得不合她的心思,会让她的脸蛋又挂上了冷霜。

  天啊,陆冰雪好不容易被我哄出来的笑容,真被她无情地收了回去。

  不过,她并没有冲我发射“冷”气,而是低声说:“他说得没错,当时我真的是又哭又笑来着。”

  我一听,立即尖叫:“哇,原来你还有这么一个特异本领啊,教教我。”

  陆冰雪像盯着外星人一样盯着我说:“你想学?”

  “嗯!”我使劲地点点头儿。

  陆冰雪一甩头发说:“这个可是学不来的,这是自己体验来的。如果你长时间感受不到爱的话,又加上转学到一个陌生的学校,一个知心的朋友也没有,你也会郁闷的。当郁闷到一定时候,突然有一件让你特别高兴的事,比如有人让你跟她悄悄分享瓜果时,你就会开心得又哭又笑的……”

  “嘿嘿嘿……”

  一提分享香瓜,我就乐了起来。

  这个体验对我来说,还真不太容易体验得到。因为我这个人一有郁闷时,总会想个办法,很快将郁闷放掉。

  想到这里,我遗憾地摇摇头,问陆冰雪:“长时间感受不到爱?”

  陆冰雪不理我的话茬儿,却冲我笑笑:“好甜好香的香瓜哦。”

  我告诉她说:“其实,我早就想跟你做朋友了,可是一看你那副死样子,我就烦……”

  陆冰雪咯咯地笑着说:“什么死样子?嗯,谁敢骂我死样子?”

  我忍住笑,绷着一张脸,把眼角向上挑着,嘴巴里不停地“哼哼”着,学着陆冰雪的“死样子”。

  这一出逼真的表演,把我们都乐得直不起腰来。

  停下后,我假装生气地说:“哼,我好意借给你橡皮,却被你当成武器来对付我!”

  听到这话,陆冰雪居然还笑得出来,她一边笑一边说:“谁让你半天不理我,我要让你尝尝伤我自尊的下场!”

  我大叫冤枉:“我想赶紧擦完了就借给你,当然顾不上理你了,这大小也是考场耶!”

  “那……那谁让你把橡皮推给我的时候,还呸我呢?当我是什么呢?”

  看着陆冰雪忍住笑,冲我这样说,我激动地在原地跳了几跳,涨红着脸着:“你没看见我的头发跑我嘴里去了吗?我哪是呸你呀,我是把头发吐出来!”

  陆冰雪笑弯了腰:“我当时是不知道,所以才生气呢;现在知道了,所以才逗你玩儿呢!”

  这根“冰棍儿”在拿我开涮呢。

  眼看着我的魔爪伸出来,陆冰雪赶紧向我求饶说:“求你饶了我吧,这都怪唐达奇哦,谁让他说你是辣到骨子里的椒妹,你要知道,我对辣惹不起,可是躲得起哦……”

  天啊,原来是拦在我们的绊脚石是唐达奇。

  我大叫:“你这个人太笨了,一点观察能力和判断能力都没有,我的辣,可是火热的辣,而不是钻心的辣耶!”

  “我才不笨呢,我早就看出来了,你这只椒妹其实挺有风味的。”

  “什么风味?”

  正当我们吃得开心,聊得开心的时候,背后却爆发出一声吼叫。

  “啊——”

  我们俩吓得惨叫一声。

  “好啊,你们俩学着吃独食啊!”

  原来是唐达奇这个坏小子。

  我掰下一小块儿香瓜,一边往他嘴巴里拼命地塞,一边说:“看你这张臭嘴还乱叫我椒妹不!”

  唐达奇居然像一条蛇一样,居然三下两下就把香瓜吞了下去,然后又微闭着眼,张开嘴巴。

  陆冰雪凑上前同情地说:“哎呀,你不用给我看你那张馋嘴了,我把剩下的全赏给你好了……”

  “啊——嚏!”

  陆冰雪的话还没有说完,唐达奇就对着她的脸,却打了个痛快的大喷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