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笑疗”却让她泪流成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20:08  青岛出版社 

  周一一大早,唐达奇就站在教室门口,往楼梯拐角处,拼命地张望,一直到脖子有些发酸后,他才“忽”地跳到教室门后,还冲我神秘地挥挥拳头。

  这家伙想干什么呢?

  跟其他同学一样,急于背课文、等着老师提问的我,没有理他,只是用余光好奇地瞄着他。

  当我再次将眼光从唐达奇身上移到课文上时,却听到“啊”的一声尖叫。

  抬头一看,笑容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凝固在唐达奇的那张瘦脸上。而背着双肩背书包的陆冰雪,也像被施了魔法一样,身子向后微仰,双眼则无比用力地瞪得溜圆,好像有人在后面拽着她的书包带子。

  一瞬间,教室里就跟装了消声器一样,什么读书声,聊天声,打闹声,全都消失得一干二净。

  “嘎嘎嘎……”全班同学明白了怎么回事后,发出一阵狂野笑声。

  “神经病!”

  回过神的陆冰雪,冲唐达奇大骂一句,气冲冲地从我背后挤进自己的座位。

  而可怜的唐达奇也回过神来,扫眉耷眼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陆冰雪余怒未消地凑到我的耳边说:“你不知道有多恐怖哦。”

  难道她的后妈又虐待她了?

  我迅速地向她侧过脸,想都没想地问道:“怎么个恐怖法?”

  “当我踏进教室门的时候,突然,从门后面闪出一张笑得皱巴巴的鬼脸,同时,还伴着‘嘿嘿嘿……’一串低沉的恐怖笑声,你猜怎么着?”

  咳!管他怎么着,只要不是因为后妈,我的脸则由阴转睛。

  陆冰雪冲唐达奇那边偷偷看了一眼,又对我补充说:“是那个神经病唐达奇在搞怪!嘻嘻嘻,这个唐达奇,如果下次再这样吓我,我决不饶他!”

  “你!你……你怎么这样儿?”

  一听陆冰雪说决不饶“他”,我就急得冲她瞪起了眼睛。

  “怎么了?”陆冰雪也吃惊地看着我。

  什么怎么了?唐达奇这么做,你不领情,我还不明白吗?唐达奇完全是想把自己一天中的第一个笑容献给你陆冰雪呀。

  可怜的唐达奇实际上已开始行动了,他要家有后妈的陆冰雪脸上,每天都挂有笑容。这家伙比我和马拴柱积极多了。

  “到底怎么了?快说呀!”陆冰雪又追问我。

  我冲唐达奇看了看,只见他趴在自己的课桌上,无神地盯着黑板,就劝陆冰雪说:“算了,他想逗你开心呢!”

  没想到陆冰雪更不领情了:“有他这么逗人开心的吗?真是神经病!”

  我赶紧伸出手,捂住陆冰雪的嘴巴。不幸的是,唐达奇还是听见了。

  隔着陆冰雪的后背,我探出身子,伸出胳膊,拍拍唐达奇的后背,安慰他说:“别在意哦,老师要提问背诵的,你赶紧背课文吧。”

  没想到,失去耐性的唐达奇对我冷冷地回了一句:“我只想一个人呆会儿……”

  看这家伙的神情,听这家伙的口气,俨然一个受尽人生打击的暮年老头儿。

  我觉得他的样子十分可笑,心想,把陆冰雪那一套学得还真到位呀。

  不过,想一个人呆会儿,这可不是个理想的地方。

  为了我们的秘密行动,我所做的只能是拼命地忍住笑。秘密行动刚开始就受到打击,我真怕意志不坚定的他撤退了。

  正当我不知怎么办才好时,却听到他长叹一声,拍拍马拴柱的后背说:“唉,这就是对冲动最好的惩罚啊!”

  正闭着眼睛默背着课文的马拴柱,睁开眼睛说:“你背错了,课文中没有这一句,这句话好像是哪个大歌星唱的一首歌,歌名就叫《冲动的惩罚》……”

  “哈哈哈……”

  终于,陆冰雪和我大笑起来。

  好开心呀,这个冰美美的脸上,终于挂上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我冲唐达奇摇摇大拇指,意思是“这也算是你的功劳哦。”

  唐达奇回我一个白眼儿。

  背了几句课文,陆冰雪又把脑袋向我伸了过来,对我说:“刚才,唐达奇好好玩耶,他的笑,跟哭一样。”

  我也悄悄地对她说:“你看人家崔永元笑得就跟哭似的,但是,全国人民都很喜欢他呀,一点也没有计较他笑得难看!”

  陆冰雪一听我没有顺着她的意思,就冷冷地对我说:“人家是明星,可唐达奇算什么呀,如果当时你看见了,保证你会吓得晕倒在地。我觉得他是皮笑肉不笑,那种很卖力、很夸张地把鼻子眉毛挤成一团的笑,恐怖得一塌糊涂,我怀疑他这种恐怖的笑一定是练了好长时间……”

  陆冰雪下面又说了什么,我一点也没有听进去,我在拼命地搅动脑细胞,不是背课文,而是在想,怎么才能不动神色地让陆冰雪感受到我们的真诚呢?

  一下课,我就冲唐达奇和马拴柱打了个手势,然后,就一同向教室楼后面无人的地方冲去。

  唐达奇说:“秦南南,你就放过我吧,我可受不了那个冰美美。”

  马拴柱说:“本来嘛,我早就说过,她可不是个什么弱者,她可比我强大多了。”

  一听他们的话,我急得跳了起来:“那都是表面现象,说不定,就是在家受了后妈的什么气,才会这么气势汹汹呢;或者在家里感受不到温暖,才对人这么冷冰冰的呢?”

  心太软的唐达奇听我这么一说,才吞吞吐吐地说:“那……那……说的有道理,可……可我搅尽脑汁想了一个‘笑疗’的办法,她却骂我神经病。”

  “嘻嘻嘻……”

  唐达奇的话还没有说完,我和马拴柱就忍不住笑得直想往墙根底下溜。

  “哈,你们几个好啊,一下课就甩掉我,躲在这里偷着乐,是不是在说我的坏话呀?”

  正当我们笑得要死、唐达奇气得要死的时候,一句怒气冲冲的大叫声从我们背后传来。

  我回头一看,赶紧结结巴巴地解释说:“没有……我们……我们玩呢……”

  “玩?你不说我们是好朋友吗?一下课,就怕我要沾上你似地逃了出来,你就是这样和我做好朋友的吗?”

  天啊,这个“冰棍儿”又跟刚从冰箱里拿出来一样,硬邦邦的,还冒着冷气呢。

  我冲正在郁闷的唐达奇使了个眼色,意思是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的秘密行动不变。

  同时,我又凑近不太积极主动的马拴柱,对他悄声地说:“别忘了我们的秘密行动,现在就看你的表现了。”

  马拴柱听我这么一说,马上就让脸上的五官进行紧急集合,冲着正呼呼生气的陆冰雪发出一阵恐怖的笑声:“嘿嘿嘿……”

  一看马拴柱开始行动了,善良的唐达奇立马把早上所受的委屈扔到脑后,也让脸上的小鼻子小眼挤在一起,卖力地发出一阵更恐怖的笑声:“嘿嘿嘿……”

  “你们要干什么?”

  陆冰雪一看他们的架势,一下子就跳到我的背后,还不忘冲他们厉声质问。

  不得不承认,他们的笑声连我也觉得相当恐怖呃。

  稳稳自己的神,我对陆冰雪说:“别紧张,他们在试试自己有多幽默。”

  “嘁,他们的这种幽默不是让人发笑开心,而是让人身上直起鸡皮疙瘩。”

  陆冰雪愤愤地说,她大概还没有从惊吓中缓过来吧。

  马拴柱一听“幽默”一字,立即高兴地跳了起来,对陆冰雪说:“你当裁判,我们三个分别讲一个笑话,你给打打分怎么样?评分标准就是哪个笑话让你笑得越厉害,哪个讲笑话的人就得最高分,怎么样?”

  一听让自己当裁判,给别人打分,陆冰雪的脸上才出现了笑容。

  为了表明我对秘密行动的大力支持,我清清喉咙说:“我先讲吧。一天,两个好朋友一起逛公园,遇到一电脑体重秤,其中一个先站了上去,只听电脑发出声说:‘你的体型有些偏瘦,请注意营养!’这个女生高兴地跳了下来。等另一个女生小心翼翼地站到秤上去后,电脑却半天没有反应,这个女生以为电脑出了故障,正准备很失望地走下来时,却听见电脑说了一句:请大家排队,一个一个地上!不要两个人同时上……”

  要在平时,管它好笑不好笑,我们都会笑它个乱七八糟,可现在不行。

  讲完之后,我们三个人紧张地盯着陆冰雪看,可惜,她却摇摇脑袋,说太老套,不好笑,顶多给个及格分。

  唐达奇一听我刚及格,立即有种胜券在握的样子,他急不可待地讲道:“一个人只有三根头发,他为什么还要拔掉一根呢?”

  看着我们急切想知道答案的样子,他得意地说:“因为他想换个发型,他想梳中分,哈哈哈……”

  还没有等他笑完,陆冰雪就连连摇头,说:“一点意思也没有,你笑的样子就像有人在强行胳肢你一样。”

  听了陆冰雪的话以后,唐达奇的笑声戛然而止。

  马拴柱干咳了两下,说:“看我的,准得高分。有一个小学生,写了一篇介绍他们家的作文,特逗。他是这样写的:‘我的家有爸爸发妈和我三个人,每天早上一出门,我们三个就分道扬镳,各奔前程,晚上又殊途同归。爸爸是工程师,每天在工地上指手画脚;妈妈是售货员,每天是商店里来者不拒;我是学生,每天在教室里呆若木鸡。我的家三个成员臭气相投,家中一团和气,但我成绩不好的时候,爸爸也同室操戈,心狠手辣地揍得我五体投地,妈妈在一旁袖手旁观,从不见义勇为……’”

  这个笑话的确有点意思,但也不至于笑得那么厉害吧。只见陆冰雪双手捂脸,双肩不停地抖啊抖。

  唐达奇冲马拴柱竖起大拇指,悄悄地说:“你小子还行啊。”

  观察了一小会儿,我却不对劲儿,冲他们恶狠狠地说:“行什么行,你们捅大娄子了。”

  在他们惊诧的眼光中,我走上前,掰开陆冰雪的双手,却看到她泪流满面。

  等我们正不知怎么办才好时,上课铃催命般地响了。

  陆冰雪伸出手,在脸上狠擦几把,然后飞快地跑走了。

  唉,“笑疗”以惨败而收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