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性女孩杨素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8:45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常熟市谢桥小学银杏花文学社五年级 赵梦婷

   

  指导:黄惠娟

  杨素娇,是我以前的同班同学,大家都认为她又丑又傻。而我,透过她那丑丑的外貌和一件件傻傻的小事,却看到了一位个性飞扬的女孩。

  ——“个性长相,我喜欢,管你们说什么!”

  说起她的长相,其实也丑不到哪儿去。一头齐耳的短发只是有些杂乱;一双挺大的眼睛只是有两个浅浅的眼圈,眼神中常常流露出几分好奇;一个并不大的嘴巴只是说话总是粗声粗气的。其实这样的长相只要稍加修饰就会丑小鸭变天鹅,可杨素娇似乎从没想过,依旧我行我素。也许别人的评价对她而言没有那么重要吧,只要自己喜欢,管你们说什么!  

  ——“我就是我,做个真正的自己!”

  杨素娇的学习成绩不够理想,嘴又馋,火气还挺大,班里没人喜欢她。但是,看不到她有丝毫的自卑,有丝毫的孤独。你若不理我,我就主动跟你搭讪;你若惹我,我就先给你一拳再说;你故意弄脏我的本子,咱也不含糊,以牙还牙回敬你个“大花脸”……谁要是在她桌子里放上一条毛毛虫,她准会一把抓起它,一组一组调查:“谁放的?”“谁放的?”“是不是你放的? ”虽然傻了点,但也证明了自己:虫子,我才不怕呢!

  像她这样快乐的人,也许从未品尝过伤心的滋味,即使伤心,也不会超过2分钟。她在同学们面前展示的是真正的自我:“我就是我,做个真正的自己!”

  杨素娇就是这么一个新版的马小跳。她很淘气,很自信,很快乐,是一个永远无忧无虑的小女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