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8:47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延安初级中学初二(5)班 王稼欣

  人生活的价值不在于为自己、为家人做了多少,而是为社会做了多少,这才是生活的价值。

  社会有阳光的一面,也有阴暗的一面。早上,我们可能看到某处在为失学儿童募捐,晚上就可能听到新闻说捐来的钱被某官私吞了。对于这些,我们或许早已见怪不怪了。

  然而,社会是会直接影响到每一个人的。我们不能因庆幸自己身处太平盛世而只顾吃喝玩乐,毫无顾忌。我们也不能感慨世界的不公,看到某些阴暗而放弃希望,自艾自怜。我们应当为社会的进步做出努力,哪怕只是一点点。

  当我自暴自弃,想着如何指责社会的不公时,上述的念头就会充斥我的脑海。

  当我路过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可怜巴巴地望着我,只要我的荷包不紧,我便会掏出一两元钱,丝毫不在乎他的身后是否有BOSS在等着收钱。因为他们是弱势群体,关怀他们是我的社会职责。

  当我吃完东西,手里的包装盒无处可丢时,我会一直将它攥在手中,直到有一个垃圾桶的出现才罢手。

  当我需要横穿马路遇到面前的红灯闪亮时,我一定会停下脚步,等待绿灯亮起的刹那再迈步。遵守规章、尊重社会公德是我的社会职责。

  当我坐在教室里,我将会认真倾听每一个知识细节,记录好笔记,将每天的作业完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更是我的社会职责,为的是将来建设祖国。

  我热爱我所生活的社会。我在其中生活得很快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