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崂山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8:54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天津市逸阳小学五(7)班 杜金格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游览了青岛的崂山,我玩得特别开心。

  清晨,阳光普照,微风拂面,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了我的崂山之旅。山路盘曲而上,时而宽,时而窄,时而陡,时而平,让我感到汽车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滚落到山下去。

  一路上,薄雾迷蒙,让我有一种轻飘飘的感觉,好像来到了空中一样。向右望,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山下的大海,耳边还不时传来大浪击打岸边的声音。山路的左边是突兀的岩石,还夹杂着稀疏的几棵树。树叶苍翠欲滴,它们绿得那么甜,那么翠,那么可爱,让人看了都忍不住夸口称赞。我突然发现前面大树的中间有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溪,在大树的簇拥下,它变得格外显眼。我快步走下车,来到了小溪旁边。只见一群小鱼在清澈见底的溪水中尽情地嬉戏,尽情地玩耍……我轻轻地用手捧起了一捧水,尝了一口,哇,溪水好甜,好凉…..那味道有说不出的好喝。

  前面不远处就是太清宫了。太清宫里有数不清的大殿。那里绿树成荫,草翠花开,十分美丽。

  出了太清宫,一会儿,天空忽然变得明朗起来了。太阳高照,阳光明媚。再往下看,波澜壮阔的大海一下子跳到眼前,海边的村庄也渐渐变得清晰了。这里简直就像换了一个世界。

  往前走,很快就来到了仰口的觅天洞。进入觅天洞,眼前一下子漆黑了许多。我高高举起手电筒,也只能照见小小的一块儿地方,余外全是昏暗。狭窄的洞口只能容得下一个人进出。我小心翼翼地走进洞里,那些石头好像一下子都向我挤压过来,只要稍一抬头,准会撞破额角。洞内很潮湿,好像刚刚下了一场小雨似的。我有时侧着身子,有时弯下腰,有时手脚并用地向上爬……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通过了陡峭的觅天洞。

  出了觅天洞,我们就来到了山顶。站在山顶上,身后是峰峦起伏的群山,形态各异,变化多端,有的像悠闲自得的神仙,有的像栩栩如生的动物,还有的像一位慈眉善目的老人坐在其中,让你感到它们仿佛就是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向前眺望,远处的大海清晰可见,波涛滚滚,巨浪不断,这一排刚倒下,那一排又冲了过来,那一排刚倒下,又来了一排……这里的景色简直太美了!

  我轻轻地张开双臂,让微风随意地抚摸着我的肌肤,尽情地感受着大自然带给我的快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