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吏吏哥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8:55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安徽省黄山市屯溪现代实验学校五(1)班 陈岱妮

  暑假里,家里来了一位小客人,我叫他吏吏哥哥。

  吏吏哥哥是我大姨家的孩子,因为读高中学习紧张,这两年很少到我家来住,这次好不容易征得我大姨的特许,能在我家住一个星期。

  吏吏哥哥个子很高,膀宽腰粗,四肢健壮,高挺的胸脯,结实得活像头小牛犊。棕红的肤色,鼻直口阔,一双浓眉大眼,流露出一种机警、智慧的神采。

  吏吏哥哥很勤劳,他总会做些好口味的东西给我吃,奶油鲫鱼汤、东坡肉和黄金南瓜饼是他的最擅长做的。东坡肉是油而不腻,奶油鲫鱼汤浓浓的汤汁保你喝一碗还想再喝第二碗,黄金南瓜饼炸得金黄黄的,咬一口,甜甜脆脆,不忍下咽。

  吏吏哥哥还非常聪明。有一次我有一道奥数题不会做,他就一边在草稿纸上画着,一边耐心地讲解给我听,不一会儿,这道题就被攻克了,原来做数学题必须多角度思考才能迎刃而解。我真佩服吏吏哥哥,难怪他的数学成绩那么好。

  妈妈为了奖励吏吏哥哥,特地带我们到祁门牯牛降风景区去旅游了一趟。吏吏哥哥告诉我:“牯牛降是青少年植物学习基地,这里有许多动、植物……”来到风景区,眼前群山连绵起伏,整体看真像一头健牛。在观音堂景区:巍峨的群山依偎着一汪清澈见底的湖泊,走在湖边,我惊奇地发现,靠岸的地方有一棵长约20厘米、扭曲而细长的棕色草,我就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喊吏吏哥哥来看看,并问他这是什么东西,他马上就告诉我:“这是一种中草药,叫‘鱼腥草’,有止血、镇痛、抗病毒等作用。生长在阴湿的水边。”吏吏哥哥让我又学到了新知识。

  继续往山上走,沿途有许多稀奇的草。吏吏哥哥一一给我做了介绍,讲解它的生长习性和用途。下山的途中,我又发现了一种像喇叭花似的白色花,我不竟有点“手痒”,正准备摘下来吃,但吏吏哥哥马上制止了我,他说:“这是百合花中的一种,叫‘百花白合’,有润肺止咳,清心的作用。我们只能看,不应该摘它,要让他们在这儿快乐地生长。”听了吏吏哥哥的话,我不好意思了。我真的好佩服哥哥,他懂得实在太多了。

  短短的一周一转眼就过去了,吏吏哥哥就要回家了,我真是恋恋不舍,这几天他带给我的不仅是欢乐,更多的还是知识,让我懂得了如何在玩中学知识,在学习中寻找乐趣的道理。

  我敬佩我的吏吏哥哥,羡慕他知识丰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