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如我有一个宝葫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9:00  《小主人报》少年版 

  一一读《宝葫芦的秘密》有感

  作者:江苏省如东县实验小学502班 冯 婕

  前些日子,我读了张天翼的长篇童话《宝葫芦的秘密》,感触很深。在书中王葆做了一个梦,在梦中他有一个神奇的宝葫芦,他想要什么,宝葫芦就给他什么。但是,宝葫芦给王葆带来了惊喜,也带来了烦恼……

  假如我有一个宝葫芦,我要让大自然生机盎然。我会让荒无人烟的沙漠变成水草丰茂的绿洲;我会让所有的城市都像意大利的威尼斯一样风景旖旎;所有的湖泊都像俄罗斯的贝加尔湖一样盛产各种鱼虾;所有的山脉都像大兴安岭一样漫山遍野都是密密层层、遮天蔽日的森林;所有的大海都像海南岛一样深远辽阔。

  假如我有一个宝葫芦,我要让世界充满和平。永远不再有战争,不再有灾难。让“9.11”的恐怖永远成为历史,让海湾战争的硝烟不再弥漫在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我要给贫困儿童一个温暖的家,让他们不再流离失所,让他们的笑容如鲜花般绽放。

  假如我有一个宝葫芦,我要让人们幸福快乐地生活。我要让盲人看到花儿的开放;让聋哑人听到风吹的声音,听到春夏秋冬、四季轮回中婉转、悠扬的歌唱;让癌症患者不再绝望,让白血病患者的脸上重新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假如我有一个宝葫芦,我会乘着宇宙飞船去探索月球的奥秘。我会用高科技,把月球上怪石突兀的高山峡谷,罕无人迹的不毛之地改造成“人间天堂”。让人们去那儿尽情地观光旅游,快乐地定居生活。

  假如我有一个宝葫芦……

  我的梦想太多太多,我懂得实现梦想需要我付出辛勤的耕耘,不懈的努力,耕耘和努力就是我梦中的宝葫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