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是一棵大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9:13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绍兴县杨汛桥镇学伟小学“育芽”文学社 金栋明

  我们都是妈妈的孩子,从小生活在妈妈身边。

  生活就像一棵大树,一棵很大很粗的树,几个人都不能合抱,抬头仰望,粗大的树干互相交织,树叶拥挤,向四周伸展。有时,所有的树枝、树叶和睦地生活在一起,它们互相抚摸,互相拥抱,就像一家人一样;但大风来临时,枝叶却互相抽打,互相伤害……而大风过去后,它们又互相拥抱,互相抚慰……

  上面的内容是我在杂志上看来的,我觉得真的是这样:我们每个家庭就像大树上的一根枝条,我们每一个人就是这大树上的一片树叶。以后,每当我看到一棵棵大树,总是有感于怀;是呀,原来我们生活的环境就像一棵大树,大家互相友爱,互相宽容,生活得非常幸福;当灾难到来时,我们却不能像树叶那样互相抽打,互相伤害,不要互相埋怨,互相伤害,而是互相抚慰,共度难关。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社会交往,我们都要以诚相待。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架起沟通、友爱的桥梁,使生活这棵大树长得更茂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