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善待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9:14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西省景德镇市第二中学初二(4)班胡婕

  有的人认为穿名牌,吃佳肴,玩精品,不让自己受委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这就是善待自己。其实这是那些人理解上的失误。与其说是善待自己,不如说是虚荣心的满足。那么,究竟怎样才是善待自己?要怎样来善待自己?

  在你遇到挫折时,是不是能勇敢地面对它?是不是能鼓起信心去挑战它?是不是有定决心去战胜它?还是感到畏惧,选择逃避?如果为了自己舒适,坐享其成,那么你可以放弃,只是在你今后的人生字典上,永远不会有"成功"二字。要善待自己,就应该敢于面对,敢于挑战.

  要善待自己,就要让自己吃苦。苦中其实也有几分甘甜.只有在风雨中经历过风吹雨打的人,才能尝到甜的滋味。相反,守株待兔,以逸待劳的结果是什么?只会是一无所有。

  善待别人,也就是善待自己。为什么?每个人都想与胸怀大度的人为友,而不愿与斤斤计较的人为友。你放宽心去面对每一个人,以诚相待,那么别人一定会感到你是个不错的人,可以信赖。这样,你就会有许多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欢乐,甚至一起忧愁。你看,正是因为蓝天的宽广,才会有太阳、月亮、星星这么多好朋友与他相伴。

  要善待自己,做人就一定要堂堂正正,不能偏离人生的正确轨道。其实,人生也是一道复杂的多元多次方程,稍不留意就有解错的时候。所以,我们要认真小心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人,只有活得充实、洒脱,才会有快乐。

  善待自己,就要在遇到挫折时迎难而上;就要在风雨中吃苦耐劳;就要在友谊间宽容真诚;就要在人生前慎重充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