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书是我的好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9:15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丹阳实验小学六(4)班 张逸倩

  毛泽东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凯勒说:“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我说:“书是我们最忠实的朋友,什么朋友都可以不要,但书这个朋友不能不要。”

  第一次和书籍亲密接触,是我闲着没事,妈妈带我到新华书店去走走。在书店里,我随手拿了一本杨红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疯丫头杜真子》,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当我看了一半时,已被上面精彩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住了。妈妈叫我回家,我都不愿意,硬是让我把这本书看完为止。这次亲密接触,使我感觉到书也是有生命的,它能把我深深地吸引住。

  第二次亲密接触,是我在干弟弟袁凯家玩。从他家的大书橱里挑了一本《同桌冤家》看了起来,这本书把马小跑和路曼曼描写得栩栩如生,真有如见其人的感觉。

  从此,我和书便成了好朋友,谁也离不开谁。我从书里学到了许多知识,还懂得了要以恒心为良友,以经验为参谋,以当心为兄弟,以希望为哨兵,知道了只要善于利用零星时间,就能做出更大的成绩来。明白了纵使命运让我趴倒100次,但我要从101次抗争中站起来。

  书真是我的好朋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