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年时的无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9:17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大位小学六(2)班 刘冰晨 (小主人报记者)

  童年往往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童年的记忆就好像一串串绮丽的珍珠,数也数不完。偶尔数一数,会令人产生一种莫名的眷恋和遐想。

  七八岁时,我开始看一些有拼音的故事书和儿童诗歌集。有一次,当看到“无聊”这个词时,却不知道这个词的意思,于是我就根据字面上的意思来理解:“无”也就是不,“聊”就是聊天,“无聊”这个词合起来的意思不就是别聊天吗?我心中好生得意,又学会了一个词。每当别的同学找我谈话而我又不想聊天时,我就会对他说“无聊”,久而久之,无意之中得罪了很多同学。

  几年后,我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了,随着知识的增长和阅读能力的提高,我早已懂得了“无聊”这个词的本意,并对童年时那幼稚的想法哭笑不得,而当我对熟识的朋友讲起这段令人啼笑皆非的趣事时,他们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使得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儿时的那份稚趣,值得回味的笑谈,那瞬间的快乐已变成永恒的回忆,使得童年又好似海边的贝壳,怎么拾也拾不完,捡起一两个来,乍一看,美观又精致,仔细一瞧,美丽之中不免显得有些滑稽,这样美好的童年贝壳,是多么值得你珍藏和回忆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