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婆的芝麻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9:49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建新小学六(3)班 高雯丽

  芝麻糊想必大家都见过吃过吧?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最多的感觉就是甜,很一般,但我却对这平凡的芝麻糊情有独钟。

  小的时候,我常住在外婆家。因为一是外婆家好玩;二是能够吃到外婆为我“研制”的芝麻糊。每天在睡梦中就能被那浓浓的,暖暖的香味所叫醒。早饭中总少不了一碗香喷喷、热腾腾的芝麻糊,那粘粘的,软软的味道,到如今我还记忆犹新。外婆的芝麻糊不是超市里买来的,而是自己做的,连芝麻粉也是外婆带着老花镜一点一点精挑细选芝麻,再自己磨出来的。最有情趣的还是外婆磨芝麻时那断断续续的声音,很轻、很脆,像是一首轻音乐。

  外婆很爱我。我吃的每一样东西她都是用心做的,当然芝麻糊也不例外,磨完芝麻粉,外婆还常常把一些磨好的核桃粉加在里面,她说食物不但要好吃,而且还要有营养,其实我心里很清楚外婆对我的用心良苦,不管是在什么方面,外婆都把我照顾得很好。

  磨好的芝麻粉再加上一些砂糖就可以泡来吃了,每当外婆拿着滚烫的开水冲到碗里时,我总会站在一旁,用期待的眼神望着飞流直下的开水落到碗里一瞬间把芝麻粉冲开的情景,那香味就会源源不断地向我扑鼻而来,那真称得上是一种只属于泡芝麻糊的趣味,那种感觉很平凡但又很特别,让我到现在还念念不忘,永远珍藏在了我心灵的最深处,永远、永远……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