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馨留言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9:51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绍兴县杨汛桥镇学伟小学五(2)班 冯亚岚

  爸爸妈妈要上班,我要上学,大家工作学习都特别忙。爸爸妈妈如有事要告诉我,会托邻居奶奶转告,但也有误事的时候。

   有一次,妈妈想起今天是舅舅过生日,下早班后,就买了蛋糕去了外婆家,并嘱咐邻家奶奶,叫我放学去外婆家吃晚饭。谁知邻家奶奶忘了转告,而平时懒惰的我,这天却心血来潮,以为妈妈在加班,我来做顿饭孝敬孝敬父母。后来妈妈打电话过来,我才赶过去……家里留下的那一大锅饭,让一家人足足吃了三天!

   那一天,我忽然想起小时候学写字时妈妈给我买的小黑板一一拿这做留言板不是挺好吗?于是,我就从阁楼上把它找了出来,洗干净。从此,各人有事都留在这块黑板上,家里再没有误事过,但这黑板大多时间是空着的。

  怎样使这块黑板更好地发挥作用呢?“三八”妇女节到了,我突发灵感一一在这块小黑板上设计了一副画:一个小女孩,手捧一束鲜花,中间醒目处用美术字写上“妈妈,节日快乐!”从此,这块留言板多了一份温馨;“六一”节、爸妈的生日、我的生日……甚至我的一次比赛获奖,都可以从这块留言板上得到鼓励或祝福:有时是一个花篮;有时是一个翘起的大拇指……爸爸妈妈都说这是一块温馨留言板。

   啊,温馨留言板真好:它给了我家浓浓的亲情和温暖,我爱我家的这块温馨留言板!

  (指导老师: 冯林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