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可爱的家乡—如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9:52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如东县曹埠镇堤南小学六年级 刘玉

  我的家乡如东是黄海之滨一颗璀璨的明珠。它物产丰富,人杰地灵。

  渔谣说:“黄海滩上处处宝,金牛天天出一条。”在辽阔的金色滩涂上,奇珍异宝多得数不过来。像文蛤、西施舌、竹蛏、梭子蟹之类的海鲜取之不尽。周围水域中,又有如金似玉的黄花鱼,笨手笨脚的蟹愣儿,小巧玲珑的凤尾鱼以及水虾、章鳊、乌贼等海味之珍,更有许多珍稀的鸟类在这里觅食栖息。

  近年来,如东滩涂还成了市级六大旅游胜地之一,客人不仅可以到滩涂上踩文蛤,还有观海潮、放风筝,欣赏风情舞蹈,观光养鳗场,参观渔民家庭等新项目。不仅踩蛤,还可以在接待中心大楼的餐厅里饱享自己所踩文蛤的美味。

  朋友,如果你没有机会见到南国北国一带的大森林,那么不妨到黄海堤来走一趟。若是夏季,骄阳似火大汗淋漓,可是当你一栖身在这里的百里护风林带,投身黄海岸边浩瀚的绿海,就如走进漫天绿荫的世界。挺拔的水杉,婆娑的刺槐,四季常青的柳杉,这真是原始森林一般的景象啊!

  如东不仅以海产丰富享誉苏北,而且以革命老区驰名中华。如东是陶勇司令员的第二故乡,是张震东将军的安葬之处。白桐本是一位誉满整个解放区的共产党人。在掘马南区,至今还流传着一个神奇的故事。一次,鬼子到银杏乡搜剿,找到陆家妈妈追问:“白桐本在哪里?”白桐本刚和几位战士看望过老人家,她当然知道白桐本的行踪。可老人家从容镇定地说:“我们家只有黄铜盆,没有白铜盆。”敌人吼道:“是问你有没有看见那个新四军!”她又答:“我们穷人家只有旧手巾,没有新手巾。”鬼子哭笑不得,只好悻悻而去……

  在新中国众多的体育新军中,如东人骄傲地占有一席之地。多次荣获世界羽毛球单打冠军的赵剑华,女子200米、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创造者,被称为“网上飞人”的汪嘉伟,击剑冠军沈巍巍……都是如东的儿女。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热爱脚下这片丰饶的土地,热爱身边如此火热的生活。我们可爱的家乡的宏伟蓝图,将由我们亲手描绘,编成一首优美的诗,变成一幅壮丽的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