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像鸟儿一样的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9:55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延安初级中学预备(4)姚遥

  从小天真的我,总是喜欢仰望着蔚蓝的天空,目光跟随着几只欢快、无拘无束的小鸟在天空中画出一道美妙的弧线。有时,我不禁要问:为什么小鸟会那么自由的飞?她们难道不用跟着鸟妈妈上学吗?她们没有作业吗?我能不能也像鸟儿一样的自由呢?

  在我幼小的记忆里,也曾记得童年拥有那份懵懂的自由。而现在被习题、单词、古文包围着的我,几乎失去了自由。周一到周五的课堂学习和回家作业,双休日的舞蹈、数学、游泳等等,把我的生活填得满满的。妈妈的催促声、爸爸的训斥声无时无刻地撞击着我的耳膜,似乎“自由”这个词在我的意识中早已淡忘,我几乎被压得喘不过气了。每当看到自在翱翔在蓝天的鸟儿,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感叹上天赐给鸟儿自由,我渴望像鸟儿一样的自由和充满活力,飞到我任何想要到达的目标。

  理智告诉我,这有些荒唐和幼稚。失去自由的痛苦,就像鸟儿被囚禁在鸟笼里,无论是多么华丽,还是多么温馨,都无法取代旷阔的蓝天对鸟儿的吸引力,我也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那一片蓝天。童年的自由对我而言似乎是垂手可得的,伴随着年龄一年一年的成长,我渐渐的与自由疏远了。所以说,童年的回忆总是那么的美好。我下意识的翻看了字典,自由的解释是:不被他人控制,形容有着自我的权力。我隐约地感觉到我是被语文、数学、英语……控制着,或者是被爸爸、妈妈……控制着。

  我努力地去体会理解鸟儿的自由,鸟儿是因为有了丰厚的羽毛和强壮的翅膀,才会有展翅的飞翔;鸟儿是因为有了不顾一切的勇气,才能触摸到蓝天上的白云。我想,现在的各种学习任务正是在锻炼我自己翅膀,短暂的挫折正是在锤炼我的勇气,通过不断的努力,我相信总会有腾飞的一天,总会有夺回我自由的那一刻。

  我又一次仰望着天空,虽然阴沉的乌云遮住了阳光,我又看见了那群熟悉的鸟儿,她们不断的上冲、上冲,仿佛要穿越乌云,去寻找阳光的灿烂。

  我渴望像鸟儿一样的自由!

  教师评语:

  舞蹈、游泳不是你喜欢的吗?为什么你觉得不自由呢?换一种眼光,换一种心情,就会不一样,小小少年,丢掉忧愁吧!那才是老师心目中的姚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