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小螳螂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9:56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海门市麒麟中心小学五(4)班 倪天浩

  今天,妈妈带我去农田里看看,我骑上自行车来到田中。刚停好车,突然发现田边柳树上有一个黑点,走近一看,这是一个长5厘米左右、宽1厘米左右的椭圆形东西。上面还有一条条凸出来的纹路。我可从来没见过这玩意儿,难道它是外星人的通讯装置?我在那里浮想联翩。

  我正在柳树下看得发呆,肩头被人拍了一下,我一惊,转过身来一看,原来是妈妈见我还不回来,怕我出事,就来找了:“浩浩,你在看什么?”我朝妈妈努努嘴儿,指指那个不明物体。妈妈走进一看:“哦,没啥稀奇,是一个小螳螂巢。”“妈妈,这么说,那里面可能有小螳螂啦!”我兴奋地说道。“天色晚了,我们走吧。不就是一个小螳螂巢吗?”我可不愿放弃这一次难得的机会,便央求妈妈再等等。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可小螳螂还是没出来。我生怕小螳螂在晚上出来了,不能一睹它们的“芳容”。于是便想了一个办法一一将整个树枝折断,带回家观察。一到家,我就把它放在桌子上,仔仔细细地看起来。

  一会儿,我发现这个螳螂巢的左边有一个小嫩芽,可仔细一看,不对,这芽儿怎么会动呀?几秒钟后,芽儿开始长大,最后变成黄豆那么大,我凑近一瞧,原来是螳螂的头。突然小螳螂头一抬,伸出一对镰刀似的前足,随后拔开了后足,突然从巢里钻了出来。这一连串的动作像挤牙膏一样。这时小螳螂从巢里钻了出来。不好,要摔下来了。我忙伸手去接,谁知小螳螂竟吊在半空中悠哉悠哉。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它尾部有一根细丝,细丝的另一头拴在巢里。噢,它出来活动还系着“安全带”呢?不一会儿,几十只嫩绿的小螳螂蜂拥而出,它们爬下树枝,来到桌子上,它们是那么活泼、威武,全身绿色,像一群武士整装待发。我把手靠近一只螳螂,想捉住它。谁知,我手刚碰到它的身体,它立即伸出镰刀似的前足,把我的手指给划了一下。“哎呦”,它们可真是一群“武将”呀!

  小螳螂出世可真有趣!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