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山阳光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9:57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安徽省黄山市屯溪现代实验小学五(2)班 杨光

  下了一个多月的雨,今天终于天睛了!终于又见到了久违的阳光!其实,阳光本没有什么,它平常却可贵,因为它让我想起了玉龙雪山的阳光。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去云南旅游。我们的路线是:昆明一一大理一一丽江。到丽江游览,玉龙雪山是每个人的必选项目,我们也不例外。

  踏上玉龙雪山,寒冷立刻向我袭来。但是瞬间,这寒冷就又被阳光给驱散了。你看,那远方的天空由淡蓝 变金 黄,那雪山的最高峰也由灰暗变明亮,那已经开始松动的积雪也化为雪水奔流而下,那悬崖上的植物、昆虫、小动物变得生机勃勃。最后,阳光终于撒遍了每个角落,在那雪山的映衬下,这阳光就显得格外明亮。这“一米”令每个人感到幸福的阳光啊,它好像睁着它那微笑的眼睛,看着每一个踏上这座山的人,让每个人享受到它的温暖。

  现在,虽然还是夏天,但在海拔3千米的高山上,阳光便成了微笑的另一种版本。打开它的书页,领悟到除了温暖还有善良。当我们沿着旅游线路深入其中,雪山陆续向我们展现出奇花、异树、雪海、冰川、草甸、溪流等无限风光,还有那美丽动人的纳西族神话传说,也同样让我们一路留恋往返。我试图找一种最贴切的解释来定义我所看到的这一片恍惚迷离、色彩交错的仙境,最后我发现这最美的色彩均来自于阳光!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传说中的理想天国一一“玉龙第三国”,玉龙雪山在他们心目中是神圣的。因为先知与智慧总在高处,因为圣洁和天堂总在高处,因为神圣和慈爱像阳光一样没有遮挡地庇护下来,披在一个人、一头牛、一棵树、一朵花的身上。

  在寒冷的天气,人们像一株株向日葵一样追随着阳光。从这个意义上说,只是阳光的存在。就是幸福的存在。阳光像神灵一样护佑着众生,它不因时空转变而转变。

  佛说:世间万物都是平等的。

  这也包括阳光。我想。而且这阳光不仅是玉龙雪山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