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让人陶醉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9:59  《小主人报》少年版 

   作者: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郑村中心小学三年级 方子夷

   牌坊群的鲍家花园是闻名世界的景点之一,那里环境幽雅,风景优美,吸引着无数的中外游客。我去过好几次,可我最喜欢那里的人工湖了。

  春天湖水清澈如镜,湖底碧绿的水草清晰可见,湖旁的柳树倒映在水中,随着波纹荡漾,鱼儿快乐地在水里游来游去,还有几只大白鹅在水面上追逐嬉戏,见这情景,我不禁想起古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拔清波。”春天的人工湖是如此的美妙!

  夏天,湖面上铺满了荷叶,翠绿绿,晶莹莹,微风吹来,荷叶一起一伏,掀起绿色的波浪,在翠绿的荷叶丛中,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披着轻纱在湖中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

  秋天,比春天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你瞧那湖旁的树叶渐渐黄了,随风飘落,就像一只只花蝴蝶在飞舞。湖里的荷花瓣儿浙浙落了,露出一个个酒盅似的莲蓬,“酒盅”里的蓬子也依稀可见,如果你能采上一个莲蓬,取出熟透的莲子,放进口中,细细品尝,还真是又脆又甜呢!听大人说,莲子还是一种补品呢!

  冬天,湖面是那样平静,偶尔有几只小鸟飞过,叽叽喳喳地叫着,湖旁的翠竹不畏严寒傲然挺立着,好像一个个哨兵,湖的北面,还有几棵腊梅迎着严寒独自开放,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气真令人陶醉,叫人流连忘返。

  美丽的人工湖啊,你让鲍家花园绚丽多彩,让它更加有生机;你让人们的心情舒畅,对生活更加充满希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