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双眼睛在背后之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9:14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金华市站前小学六(1)班 邵凯

  六、“间谍”同桌

  (接上期)

  “我去上学了!”邵函宇飞快地跑了出去。邵函宇的爸爸见儿子已经走远了,也跟了出去。他走进隔壁陈悦家,把她叫出来,在她耳边嘀咕了一阵,便走了。

  原来,邵函宇爸爸发现,这几天下班回家,电脑主机都是热乎乎的,加上前几天那个外甥来过,所以他怀疑邵函宇最近可能又沉迷于电子游戏了。陈悦是邵函宇的邻居兼同桌,刚才他就是拜托她注意邵函宇最近情况,及时向他汇报。邵函宇爸爸可真会选人哪,请陈悦当“间谍”是最合适不过了。

  陈悦来到班里,看见“电脑迷”和邵函宇正在一起聊着什么。她想“刺探军情”,就故意向他俩靠近。而邵函宇反应灵敏,连忙自个儿走开了,弄得讲得正火的“电脑迷”卢威一头雾水。这几天,邵函宇似乎也觉察到父亲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要真是那样的话,老爸肯定会有所动作的,比如委派“间谍”之类的,而此项光荣的任务非陈悦莫属,谁让她平日里就像个爱管闲事的老太婆似的,尽没事找事。

  陈悦看见邵函宇刚才的举动,也猜到邵函宇已经知道自己是来当“间谍”的,决定跟邵函宇“一决高低”。

  每到下课,虽然“电脑迷”都会来邵函宇的位置上,但是邵函宇已经有所防备,直到放学,陈悦也没打探到半个字。陈悦只能悻悻而归。

  这天晚上,陈悦可算是绞尽了脑汁,费尽了心思,终于想出了一套“窃听”方案,准备明天用来对付邵函宇。

  第二天,陈悦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她趁别人不注意时,将家里的袖珍型录音机安在了邵函宇的抽屉里。陈悦想:哈哈,邵函宇,这回看你怎么办?

  这天,不管什么时候,陈悦都没有去特意听邵函宇的谈话。这使邵函宇百思不得其解,但他并没有多想。

  放学后,陈悦从抽屉里取出了录音机,得意地笑了。她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向邵函宇家里跑,把这一重要证据交到了邵函宇爸爸手里。这下,邵函宇可要吃不了兜着走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