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双眼睛在背后之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9:15  《小主人报》少年版 

  七、迷途知返

  邵函宇好不容易才舍得和“电脑迷”告别,独自一人回家了。走到家门口时,邵函宇仿佛感到有一股寒气正向他袭来,使他怎么也不敢敲门。他仔细回想了一下这一整天,越想越不对劲,他预料到今天是在劫难逃了,邵函宇一向深信自己的第六感。

  他欲轻扣家门的手举了又放,放了又举,犹豫再三,深吸了一口气,正准备伸手敲门,门却开了。从里头走出来的不是别人,正是陈悦。这下,邵函宇更确信自己的感觉了。

  “唉呀!死定了!”哀叹之余,邵涵宇当然不忘狠狠地瞪一眼面前的陈悦,恨不得一口吃了她。可这陈悦也不是好惹的,伸了伸舌头,扮了扮鬼脸,“哧溜”一下没了人影。

  唉,进去吧!邵函宇只觉得双脚像注了铅似的,好容易才挪进屋去。

  外面夏日炎炎,但是屋子里却有一种阴森森的气息。

  移步客厅,爸爸妈妈正坐在沙发上,神情严肃得可怕。邵函宇是个聪明人,没等爸妈开口, 邵函宇就自己招供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这样一来,就可以少受些皮肉之苦。

  但是爸爸妈妈怎么会如此轻易地罢休呢?

  爸爸先开了口:“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先写一份深刻的检讨和笃信的保证书,再把学过的课文先抄三遍,背三遍,然后把我给你买的作业本每本做10页……”

  爸爸的一阵机关枪“扫射”,扫得邵函宇无法动弹。半夜,邵函宇还在念书……

  第二天,邵函宇来到了学校,全体同学的目光一齐投向他,接着有异口同声地喊:“熊猫——”羞得邵函宇无地自容。

  不过,邵函宇还是有很强的自尊心的,这样一来,邵函宇在学习上一定会进步神速的!

  上课,邵函宇积极发言,一整天下来,又得到了许多老师的表扬,还叫同学们向他学习,搞得邵函宇自己都不好意思;下课,无论“电脑迷”怎样追问,他的回答只有两个字——学习!

  邵函宇是个聪明人,每当他发奋学习的时候,都会有很大的进步。仅仅几天的工夫,邵函宇的成绩又节节攀升了……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暑假合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