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双眼睛在背后之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9:18  《小主人报》少年版 

  五、一错再错

  邵函宇还是经受不了电脑游戏的强烈诱惑。加上突然半路又杀出个“网通”——表哥来,将其再次引入更深的歧途。

  那天放学回家,一进门,邵函宇闻到一股浓重的烟味。爸爸不抽烟,好奇心驱使他寻味而去。在书房的电脑桌前,坐着一位十七八岁的少年,左手食指和中指间夹着烟卷,右手几个手指驾轻就熟地敲击着键盘,正“腾云驾雾”“其乐融融”呢!不等此人转身,邵函宇一眼便认出了他——“电子游戏高手”表哥。

  哥俩多年不见,今儿一见分外亲热。两人多番叙旧后,邵函宇好奇地打起问号来:“表哥,你不是在天津读书吗?今儿不是假日,你怎么会在这里呢?”

  “哎……别提了,还不是因为……”表哥摇摇头,一脸的无奈。

  这位表哥曾一度住在邵函宇家,两人情同手足,也就不怕弟弟笑话,把他多次逃学去网吧,激怒父母,被学校开除的来龙去脉都向表弟摊了牌。邵函宇爸爸妈妈也正在为这个外甥发愁,暂时先让他住几日,忙着为他奔波联系别的学校。

  没想到,短短的几天工夫,表哥就让邵函宇受“益”匪浅呀!在表哥的指导下,邵函宇学会了下载、破解许多电脑游戏。总之他总是紧抓鼠标不松手,直到他爸爸妈妈安顿好表哥。

  表哥走后,邵函宇不敢光明正大地玩电脑游戏了。不过,每天放学回家,他就和父母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只要一到家,在父母下班之前,他总能争分夺秒地利用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启动电脑,决不浪费一分一秒。嘿嘿,说句实在话,你有一点不得不佩服邵函宇,那就是“三心二意”。他既可以全神贯注地徜徉在电子游戏世界中,又能够竖起耳朵,专心致志地聆听爸妈熟悉的脚步声。这双耳朵可为邵函宇立下了不少“汗马功劳”。

  正因如此,邵函宇就可以放心、大胆地畅游在游戏海洋中。所以,你不能不承认,拥有这样一双“顺风耳”实在是一种幸运!邵函宇也是如此,他时不时地会为自己的耳朵而倍感荣幸!但是有一点,他却是从来没有想到过的,那就是每开机一次,就会多入迷一分,多入迷一分,就会多耗费时间和精力,学习成绩也就可想而知了!

  而这也正在一点一点地侵蚀着邵函宇的学习的热情和兴趣!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