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份爱永驻心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9:23  《小主人报》少年版 

  ——24小时的显微镜

  作者:小主人报新闻学校普陀分校中远实验学校五(2)班 徐恭瑜

  说起显微镜,这可是高科技产品,是由一个透视镜或几个透视镜的组合构成的一种光学仪器,用来放大微小物体的图像,科学家用它来研究各种微生物。

  可这里的显微镜放大的可不是什么微生物,而是短暂的24个小时。它发生在二十世纪末期,来自于两个相隔千里之遥的地方,它像一个故事,记载了扣人心弦的一幕幕,描述了许许多多复杂的人物和关系。

  那天,在杭州市,阳光明媚,一个名叫钱畅的白血病患者在这阳光里静静地躺着。而在海峡另一头的台湾,在昨天发生了一场7.5级的大地震,直第二天,大地还在5级余震的波动中。台湾中心医院的骨髓专家李博士正每分每秒艰难地给一个青年抽取骨髓。这骨髓将送往杭州,献给钱畅,因为这骨髓只限在24个小时运送到人体内,否则骨髓里的红细胞就会死亡。余震十分影响李博士的工作,可李博士依然为青年做着手术,青年人也泰然自若地躺着,不顾自我。时间不等人,它一点一点地流逝,渐渐要吞噬这一虚弱的生命。每个人的心正紧紧地揪着,庞大的希望使他们迫不及待,这是多么艰难的任务啊!

  阳光缓缓地将光芒咽下,火烧云飘在天际。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机场服务人员的关心中,在警署人员的护送下,带着他们的问候和希望,李博士火速回到了杭州,又连夜为钱畅做了移植手术。钱畅终于得救了!

  我也深深地为钱畅祝福,这个答案多么令我欣慰呀!在这短暂的24小时里,每一个都付出了自己的真心和行动,拯救钱畅的生命。它像一套书卷,延伸、蔓延,展现在我眼前,一个个小动作,一个个小细节,一个个人物组合成了24个小时。在时间结束的一刻,在注入骨髓的霎那,我仿佛看见每个人的心都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在不住地为答案而欢呼雀跃。这正是每个人的努力换来的,光靠李博士和青年的话,也不会换来钱畅的第二次生命!

  这个社会正融入每个人的爱心、同情……而充满色彩和精彩的每一天。让这份爱永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