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科学》2007年第6期导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0:36  《少年科学》 
《少年科学》2007年第6期封面

  这期的“科学”围绕石油,从石油的来源、其开发利用的过程以及怎样节约石油等方面展开,最后还通过一个小实验,使读者进一步了解石油的提炼过程。“漫画”则接着上期内容,继续讲述波普和朋友们在亚布吧星球历险的故事。“军事”本期讲述了反辐射导弹的一些故事。“大脑的秘密”则从脑神经受伤之后开始叙述,从一个个实例中介绍相关知识。《美味的分子“菜肴”》介绍了分子食品。

  “健康少年”这期请专家针对不合理的减肥做相应介绍,告诫读者《美,要注意健康》。

  《宇宙运输员》将场景设置在人类在宇宙中某个流放的——K星。处于失业边缘的主角得到了一大单生意,但后来却发现运往地球的货物竟然是“超级细菌”……最后,他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走近名人”这期采访的是蝴蝶专家、蝶艺教育创始人张宁。“电脑”同读者探讨了虚拟内存的一些基本问题。

  山魈和贵狒是非洲特有的两种猴子。尤其是山魈,其艳丽的体色在哺乳动物里非常独特。这次的“动物”就把这两个“表兄弟”放在一起,对比地介绍了这两种奇特的动物。文章最后还安排了科学家拍摄和研究这两种猴子的内容。《古埃及村庄(下)》继续上期的故事。“能源”本期以风能为主题,还介绍了很多新颖的、著名的风力发电站。“自然”则把眼光对准了读者既熟悉又陌生的蝴蝶。《十二星座夏季篇》从夏夜星空的几大星座着手,引出相关知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