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外科医生朱排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10:25  中信出版社 

  外科医生司马以宁,在奋勇灭火的过程中不幸眼睛失明,乐坏了一个人——他也是本院的医生,也可以算做司马以宁的同事吧,名叫朱来。

  朱来医生为什么幸灾乐祸呢?因为他早已把司马以宁看成了眼中钉。

  朱来医生四十多岁,一口假牙,一只假眼,一米八○的个头,四十六公斤的体重,肩胛窝儿里藏得下饭盒,人瘦得一把排骨。人们当面不得不叫他名字,而背后,大都叫他“朱排骨”。

  朱医生有句口头禅——“够呛!”

  他说“够呛”,是用来吓唬病人的。朱排骨安排托儿,以患者的名义给自己送了不少感谢信,还有“悬壶济世”、“妙手成春”、“杏林翘楚”之类的锦旗和牌匾,名声很是堂皇。而且,他以订购2000本样书的代价,将自己的大名载入了金旺出版社编写的《银河系名医大辞典》,当然就成了“名医”,说话当然就有了分量。他见了病人的第一招就是先吓你个半死:

  “够呛啊,你这病!咋不早来看看啊?悬崖勒马晚,江心补漏迟!太够呛了!”

  “够呛”之后,才开方。

  一边开方,还要一边说“够呛”。

  朱医生为什么要把“够呛”挂在嘴上呢?他对妻子和儿子是这样说的:

  “病人找医生,都希望快快把病治好,我们不能让病人太便宜了,我们得吓唬吓唬他,一成病给他说成十成!死不了的病给他说成活不成的病!这样一来,病人痊愈后会特别地感激你的医术高明,身手不凡。如果没治好呢,也算正常噢。有个孩子说肚子疼,我说够呛!你的肠子已经断了一个礼拜了,好险啊!幸亏遇上我,有绝招,别怕,吃我的药一定能消灾!其实他不过肚子有些胀气。我给他吃了几片酵母,放俩屁,好啦,没事儿啦!你想想,把肠子断了一个礼拜的病人治好,算不算名医?犹如华佗、扁鹊再世、张仲景重生噢!”

  妻子在他腮帮上拧一把,笑着说;“你可真够缺德的呀!”

  “不缺德能挣钱啊?亲爱的,我们不能糊涂一辈子噢!”朱排骨说,“有个孩子,脸上出了几个小疙瘩,我说够呛!你得了KKP皮肤癌啦!用不了多久,你全身的皮肤要像脱外套一样全部脱掉,你会变成无皮人,血淋淋的!那样可就难看极了,别人看了会恶心的!而且苍蝇牛虻会叮咬你,叫你难受发痒都没法挠!不怕,你幸运,找到我朱来医生啦!朱医生会叫你枯木逢春的!咱将一些皮炎灵掺面粉灌进胶囊,以200元一粒卖给他,他吃了就好了,送来红包,饱鼓鼓的噢!”

  “那KKP啥意思呀?”妻子问。

  “咱胡编的洋字码,唬他呗!”

  “又缺了一回德!”

  “够呛,说得这么难听!”朱排骨笑得下巴上的松皮乱哆嗦,“我的人生格言,你记住了没有?”

  朱排骨创造了很多“人生格言”,比如:“勇敢者不献身,献身者不勇敢”;“帮助别人十次,不如让别人帮助一次”,等等。

  司马以宁得罪朱排骨,是因为朱排骨让司马以宁向院长高价推荐一批医疗器械,卖方是朱排骨的外甥,朱排骨要从中吃一大笔回扣,遭到了司马以宁的拒绝。

  “比通常价格高出5倍,损公肥私,那不是犯忌的吗!”司马以宁一点面子都不给。

  “我不是说了吗,有你的好处噢!……你……”

  “给座金山咱也不能干啊!人得讲天地良心啊!”

  朱排骨气得下巴上的松皮变了颜色。

  “那小子真不是人啊!”恼羞成怒的朱排骨,三天三夜心里光骂人了。“老天会报应他的!”

  现在,司马医生双目失明了,朱排骨开心地喝了一顿庆贺酒,放了一挂25000头的鞭炮,门前挂上了两嘟噜彩色气球。

  “谁知道有些人想趁着失火抢些什么!趁火打劫噢,顺手牵羊噢!够呛!”

  他逢人就这么给司马以宁做“结论”。

  老奶奶没能敲开司马以宁医生家的门,没人开,就来到了医院。在医院三楼的楼道里,她正好遇上了朱排骨。

  “请问大夫,您知道有一位司马以宁,就是因为救火眼睛出了问题的,在哪间病房里吗?”

  “您找他呀,”朱排骨笑得下巴上的松皮乱哆嗦,“算是问着啦!知道,知道,他在……哎,我说您是他什么人呀?”

  “我不是他什么人,是他有一条狗,租用我的地下室养着……”

  “一条狗?”朱排骨好像来了什么灵感,“你说他养着一条狗?”

  “是的,一条狗。我想来征求一下他的意见,看看……”

  “那狗肥不肥?养得还好吗?”

  “挺肥的,是一条成狗了,有这么长——”老奶奶展开双臂庹了一下。

  朱排骨医生听了,灵机一动,将老奶奶拉到楼道的尽头,小声说:

  “啊,我是他哥哥,他双目失明了,养自己都难了,还养什么狗噢!狗呢,等我安排个人牵过来,替他养着吧!他叫您老人家养着他的狗,操心受累的,够呛!”

  “太谢谢您了,”给学生讲了一辈子善良,自己也以善良立身一辈子的老奶奶,想不到人类里有朱排骨这样的品种,感激地说,“看您兄弟情分多深啊!行,我等您安排啦!”

  朱排骨做出谦虚相,说:“蒙您夸奖,当哥哥的可不就得替弟弟挡挡风,遮遮雨噢。”

  “我想看望一下司马以宁先生,我觉得他人很好的!”

  “嗨,说什么好不好,我们哥们儿就这样吧!他呢,正在抢救阶段,伤得够呛,不好见人的,您就别见啦!我就替他谢谢您噢!”

  下午,一个长嘴巴大耳朵,长相有点像猪八戒的胖女人,来到老奶奶家里,他说他是朱医生的姐姐,来牵狗的。老奶奶就把布拉风交给了“她”。

  轻而易举,朱排骨医生把布拉风骗到手里。

  老奶奶做梦也没想到,这“女人”,仍然是朱排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