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布拉风倒霉的日子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11:46  中信出版社 

  这天的后半夜,司马医生睡着了,布拉风却仍然睡不着。白天,司马医生的一位朋友来串门,对布拉风的五色花环和金质奖章大加赞赏。这人喜欢收藏,问司马医生可不可以把奖章卖给他,他说人的奖章易得,狗的奖章难求。司马医生说,那奖章不仅代表着他的狗的辛劳,更代表着狗的忠诚和智慧,给多少钱都不能卖。

  给多少钱都不能卖,这让布拉风按捺不住情绪,半天来都想唱歌。主人睡了,它悄悄地开了门,它想到外面逛逛。

  大半个很好的月亮。微微的风。花草点头,树木招手,都像有了灵气,向着一条服务在城市里的狼表示着祝贺。

  像有些人遇上大喜事一样,看见什么都心花怒放。

  布拉风向前走着,就看见了一条洁白如雪团的小狗。

  这条小狗很悠闲地游荡着,见了身材高大的布拉风后有点恐惧。布拉风赶紧摇摇尾巴对它表示了亲昵,而且说:“小朋友,晚上好啊!”

  小狗看出了友好,它朝大哥哥走过来。布拉风抬起两只前脚,给它做了一圈舞蹈。

  小狗像小孩一样,模仿性很强,它也学着布拉风的样子,做了一圈舞蹈。

  不知道是谁传递了信息,不大工夫,许多狗儿纷纷来相聚,加入了舞蹈队伍。这样,广场上就形成了一个盛大的舞会,几百条大狗、小狗、黑狗、白狗、花狗,狂热地跳起舞来。布拉风在舞场的正中心,它显然成了领舞者,狗们随着它的舞姿的改变而改变,随着它的节奏的快慢而快慢。

  布拉风长这么大,可没这样开心过。它记得,它小时候跟妈妈在一起,也曾经做过舞蹈,可是妈妈的样子总是提心吊胆的,不时左顾右盼,害怕出现不测。此刻,一种领袖感和成就感让布拉风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它停下了舞蹈,跃上了一座花坛,用那大刀一样的尾巴来指挥群狗。群狗也真愿意听它的,个个情绪振奋,痴迷忘我了。

  布拉风和所有的狗一样,沉浸在极度的兴奋里,转来转去,布拉风把尾巴套子弄丢了。

  歇下来的时候,有一条小京叭狗把布拉风的尾巴套子叼过来,说:“布拉风大哥,你的!”

  布拉风到底是忘乎所以了,它说:“送给你吧!”

  那小京叭狗就像球迷得到了球星的签名球鞋,乐不可支,叼着尾巴套一颠一颠地跑了。这时候,忘乎所以的布拉风对大家说:

  “喂喂,你们知道吗,我布拉风不是狗,我是狼,一匹狼!狗儿们,听着,你们都是我的小晚辈哩!”

  它将尾巴挺得很刚很刚,朝后拖成一把长刀的样子,慢走几步,平添出几分野性的威风来。

  布拉风的话没说完,离它最近的狗们已经唰啦一下退开去,四散奔逃。后面的狗们一看大事不好,有的钻树棵,有的跳篱笆。眨眼间,广场上空空如也。

  “它们怎么啦?”

  布拉风感到纳闷。

  “回来——都给我回来——”它招呼它们。

  没有一条狗回来。

  广场显得太大、太空旷了,布拉风孤单又寂寞,没滋没味地回了家。

  当又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到来,当司马以宁又牵着布拉风上街来,那些不期而遇的狗们莫不一见惊魂,不顾主人的喊叫挣脱绳索,逃之夭夭。

  “狗是怎么啦?”

  八角城的人都提出这样一个问题。

  司马以宁和布拉风都不知道,有一双眼睛已经注视着布拉风三天了,那人特别盯着布拉风的尾巴。

  “啊,它不是狗!它是一条狼!”

  那人心里嘀咕了一声。

  俗话说,乐极生悲,布拉风倒霉的日子来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