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烛光下那无尽的母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5:02  《小主人报》少年版 

  (由《游子吟》改写的记叙文)

  作者:江苏省无锡市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六(2)班 虞家珂

  明月已至中天,我辗转难眠。今晚,是我赴京赶考的最后一晚,是我离开家乡奔赴异地前的最后一夜!月亮透过纸窗把月亮洒在床前,引起了我对家乡无尽的思念与不舍之情。

  无法入眠的我从屋内走出,却看见母亲房里的灯还未灭。

  我轻轻的来到母亲屋子的窗前,透过那张早已破烂不堪的窗纸,发现母亲在烛光下准备缝衣。当年那手巧的绣女已不见了,岁月与风 在她脸上刮出了一条条印痕,如母亲的一生一样坎坷崎岖。只见母亲用左手拿起了那尖细的针头,右手颤颤巍巍地拿着线放进嘴里泯了泯……

  一次,两次,三次……线终于穿了过去。

  母亲眯着眼睛,皱纹显得更深了,她一针一针地缝着,仿佛在缝制一件爱的衣裳。那

  一上一下的针尖,不正像母亲那跌岩起伏,艰辛无比的人生吗?

  “嘶—”一声短促的声音把我从思绪中又拉了回来。一看,只见一丝鲜血从母亲的指

  间流出。

  我想进屋看看母亲怎么了,可母亲似乎毫不在意,轻轻的泯了泯伤口处的血,便又继

  续缝了下去。

  我的眼眶湿润了,泪水涌了出来,打湿了我的衣襟,滴进了我的心里。

  衣服缝好了,母亲慢慢地站了起来,向门走去。我连忙跑回屋内,来不及擦拭眼角的

  泪水,身体则向墙壁躺着装睡。

  “吱—”门开了。母亲缓缓地走了进来,把缝好的衣服叠好,放在了我的枕边。或许是因为老了的缘故,母亲竟没有发现我眼前的泪水。

  而就在她起身回屋关门时,她轻声地自言一句:“儿啊,好好考,别忘了回家的路。”

  我的泪,再一次流了下来……

  天边泛起了鱼肚白,预示着我将与家乡和我唯一的亲人——母亲道别了。母亲拍了拍我的衣服,深情地对我说:“儿啊,好好考,别辜负了全村人,也别忘了回家的路。”

  此时的我已不会言语,只是看了看母亲,用手拭去了眼角的泪水,登上马车疾驰而去…..

  我的内心感慨万千,随即吟出了一首诗: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