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题班会的前前后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5:03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徐汇中学预初(2)班 杜嘉佳

  主题班会前夕——忙碌

  当得知主题班会将要举行时,大家便开始寻找资料,选材,排练,连课前两分钟也忙着写稿子、背台词……每个人,恨不得长出几个手。教室里只听到呼叫声一浪高过一浪:“×××,来排练”, “×××,就缺你啦!” ……,在主题班会的前几天,是最忙的。

  主题班会中——惊讶

  终于,大家热烈期盼的主题班会拉开了帷幕。一个又一个红军的故事上演了,看着这雄伟的气势,惊人的表演,逼真的形象,曲折的情节,着实让大伙惊叹不已。看,惊险的《飞夺泸定桥》,幽默的《61号情报》,感动的《可敬可爱的同志》……同学们的真情实感和演技的精到,大大超出了我们的意料。

  主题班会后——感叹

  红军在与敌兵的战斗中,很多红军战士在战斗中壮烈牺牲了,但残酷的战斗仍在继续。红军战士的眼中虽有伤心的泪水,但同时他们心中都明白,正在用自己的血肉构筑着人们幸福的未来。此时此刻,在红军的脑海中,只有“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八个大字。

  红军的故事,让我感慨万千。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战场,也都要为参加战斗做准备,那就是激情、意志、勇气和希望。我们的战斗也可能会失败,也需要付出,如果这样,我们能忍受悲伤,拒绝怜悯,永不坠落地飞翔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