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七个省市的儿童小食品糖精钠超标16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0:52  经济参考报 

  本报天津电 天津市工商局日前在流通环节对天津、河北、山东、辽宁、四川、浙江、广东7个省、直辖市19家企业生产的栗羊羹、膨化食品、饼干等儿童小食品进行了质量监测。经检测,六批次标注不规范、四个批次饼干和一个批次膨化食品质量不合格,有食品含糖精钠超标高达164%,值得引起关注。

  工商部门在检查中发现,按照《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河北省晋州市江门江田食品厂生产的手指饼,铝超标达68.62%。而人体摄入过多铝,会导致严重缺钙等症状,损害人体健康。廊坊英利斯糖饼有限公司生产的家佳乐饼干含糖精钠超标164%;而在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糖精钠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抚顺市美的好食品厂生产的香辣旋风锅巴(孜然味)还检测出了本来不得在食品中使用的甜味素达0.49g/kg。

  针对抽查中3个批次饼干水分超标问题,天津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一般人认为水分超标无伤大雅,其实这是一个误区,饼干如果水分超标就容易促使细菌繁殖,油脂发生氧化,严重缩短产品的实际保质期,因此标准对饼干中的水分含量有严格限定,水分含量不得超过≤4.0%。而山东万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韧性饼干-小馒头水分含量高达8.1%,超标102.5%。

  此外,监测还发现有6个批次标签标注不规范,不符合GB7718-2004《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要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